英國‧湖區│Buttermere

  我們在雨中向 Buttermere 出發。

路旁忽然出現一個 camp site 狀的地方,把車駛進去稍停,原來這就是 Honister Pass 的高點,此處名為 Honister Slate Mine,是各種歷險活動的集合點。

從這裡下去,就是令人窒息的景致,因抵達時實在太大雨,以下的照片都是翌晨回程時拍的。

道路沿山谷蜿蜒而下,谷中的植披已轉為秋天的紅色,但未能完全覆蓋山坡裸露的沙石。

車隨道路穿越緞帶般的紅綠草皮。

最後來到谷底的湖畔。這個湖其實和 Butter 奶油沒有關係,據說是人名 Buthar 的誤寫。

來這裡其實是誤打誤撞,因為想住在湖邊的旅館,最後找到這裡。在網上找到的少數中文遊記中,一般都只提及在此沿湖健行,未見有人寫過 Honister Pass 這條險要的絕景道路。但反而這樣才有驚喜,規劃行程時看得太多別人的照片,有時真的少了旅遊的樂趣。

小臣訂了的 Bridge Hotel 就在這裡。它在 Buttermere 鎮的小溪旁,旅館旁有條小橋,故取名 Bridge Hotel。旅館頗受歡迎,不少人以此為據點,然後在附近一帶健行數天。可惜當天雨下得兇,小臣披了 Gore-tex 雨衣打算去遊湖,但最後還是折返。

旅館的房間不大,尚算雅致。最不好是沒有衣櫃,連衣架也沒有一個,雨衣外套不知可以掛在那裡。

房間另一邊。

浴室及洗手間。

這個鎮是鳥不生蛋的地方,當然也沒有其他餐廳,晚餐訂了在旅館內吃,侍應先安排我們到偏
廳喝酒點菜,等頭盤預備好才進入餐廳。

不過餐點的味道卻不怎麼樣。餐後點的芝士就更是連貼出來的興致都沒有。

翌晨的 Full English Breakfast 還好一點,不過煙肉乾巴巴,還是要扣分。

Buttermere 一帶的景色比 Wintermere 有趣得多,不喜歡商業化景點的話,值得來這邊玩一兩天。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湖區│Rydal Mount‧小巨石陣
英國‧古城│Yor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