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城│York

  離開 Buttermere,正式和湖區道別。行程最後一部分,主要會到幾個古都,而第一站就是 York。

把車停在火車站附近的露天停車場,此城的市營停車場每天最高收費 13 鎊,雖然不算便宜,但起碼有「封頂價」。

步行回城內,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這條城牆遺跡。英國古城中,把原城牆保存得最好的,應該就是 York。

在進城的途中,還可以爬到牆上走一段(這張照片是回程是拍的,天氣變得非常好)。

第一站先去醫肚子。Betty’s Tea Room 的英式下午茶聞名全國,不來吃過等於沒來 York(小臣把照片貼在 FB,我的英籍舊同事都讚我做足功課)。基本上這裡的「下午茶」什麼時間都可以點,那 Scone 真的非常好吃。如果好像小臣般不太喜歡甜點的話,其實要一份「雙 Scone」更佳。

沿城外圍走了一圈,經過美術館,不過沒進去參觀。

這邊的城牆亦保存得相當好,可惜不能上城牆逛。

回到城內,去看大教堂 York Minister。

收費每位成人 11.5 鎊,除了典型的彩繪玻璃外,此教堂還有地窖跟高塔可參觀。

高挑的哥德式建築,十分宏偉。

經過得最多是這些內街,兩旁都是店舖。

另外還有市集,規模還不小,新鮮蔬菜亦很便宜。

St Mary’s Church。裡面有收費的展覽,沒進去看了。

Clifford’s Tower,是 York 城堡的遺址,也是要收費的,加上已近黃昏,小臣寧可回火車站附近,參觀免費進場的火車博物館好了(下篇再敘)。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英國‧湖區│Buttermere
英國‧古城│住宿@York‧Railway Museum

2 Comments

  1. 回覆
    galaxy 2019 年 12 月 18 日

    城牆無乜變,同我當年去的時候一樣,連個town都一樣 。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12 月 19 日

      應該未來五十年都不會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9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