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湖區│Rydal Mount‧小巨石陣

  在湖區的第三天,天氣依然沒有好轉,早上雖然未下雨,但陰雲密布,加上風相當大,看來沒機會在陽光下遊湖。

第一站是 Rydal Mount & Garden,是詩人 William Wordsworth 的故居(此君的「故居」甚多,這裡只是其中一個,亦是他去世前居住的地方),入場收費成人每位七鎊半。

三層高的大宅,小臣特別喜歡這大廳,外面綠草如茵,坐在沙發可以呆上半天。

大廳另一邊是書桌及書櫃。

詩人的主臥室。

大宅外是一個極廣的花園,打理得非常整齊,每天早晨在這裡走一圈(如果不下雨的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一定可以寫出好東西來。

花園的一邊可遠眺外面的小湖(此湖就叫 Rydal Water),其實徒步下去也可以,不過要經過公路而已。

之後去看另一個被稱為小巨石陣的景點,正名是 Castlerigg Stone Circle,同樣是有著四千年歷史的古蹟,應該是古人聚集交易的地方。和 Stonehenge 不同,此景點免費入場。

規模雖不及 Stonehenge,但這個平原的視野十分廣闊,不過風刮起來也相當猛烈。

很佩服這些小朋友,在強風下還可以在草地上玩,小臣待不了十分鐘,已經要躲回車上。

小巨石陣就在昨天去過的 Keswick 附近,反正要吃午飯,便再去 Keswick。

廣場早上有市集,便順便逛街。這裡是汪星人友善的地方,連兩旁的商店也可攜狗入內。

午飯在其中一家 Cafe 吃,都是喝碗湯及吃個波蛋三明治。

吃完飯已是綿雨不斷。午後前往 Buttermere,有人說中途有個名為 Borrowdale 的地方景色不錯。上圖是途經的一條石橋。

雨越下越大,沒心情再找景點,下車在這個草原拍了照便上車離開,後來才知原來是要健行一大段路,才可看到最漂亮的景點。

不過不要緊,十分鐘之後,小臣便來到此行最壯麗之處,而且無需健行,駕著車便可看到。下篇介紹。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湖區│住宿@Kendal
英國‧湖區│Butterme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