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祥囍煲仔小廚

  這家在筲箕灣的煲仔飯名店聞名已久,本來安排了聖誕節時去吃,不料當天患了腸胃炎,結果遲了好幾個星期才去。

因為怕晚了多人,某星期六黃昏六時左右已到,先放下小卡去排隊。小臣本來想泊的耀東邨,因封路去不到(九月時塌坡仍未修好 ),結果把車子泊了老遠,到氣喘呼呼跑到來店前,她已入座並點好菜,兩鍋煲仔飯已經在面前。上圖時離開時拍的,已經有不少人在輪候。

第一煲是雙鱔煲仔飯,即白鱔加黃鱔(焦點對錯了,心急吃所以沒看照片有沒有拍好 )。飯煲得乾身,白鱔用豆豉調好味,很好吃,黃鱔略嫌淡了些,但肉質爽彈,整體也是出色。

另一煲是臘味蝦乾煲仔飯,臘味切了粒,油香流入飯中,一開蓋已經香氣撲鼻。用的材料都不是便宜貨,這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飯焦很客易便可挖出來,焦香脆口,不過始終難消化,只吃了一煲的一部分。

很多人都點椒鹽九肚魚,小臣則取菜乾豬肺湯,上桌老大一盤(這裡的碟頭都很大 ),不過是滾出來的,味道不濃,不喝沒損失。

整體非常有水平的煲仔飯,難怪天天排長龍。

地址:筲箕灣愛民街6-28號新利大廈地下5A號舖
電話:23438811
泊車:耀東邨

香港美食 - 魚川居
香港美食 - 好湯好麵

2 Comments

  1. 回覆
    匿名訪客 2024 年 03 月 12 日

    上OR睇過價錢合理,經濟街坊小炒永遠有市場,這市道排長龍殊不容易(但小弟絕不會排),已bookmark有機會試吓。

    個人而言吃煲仔飯不追求飯焦,夠乾身及配臘味已經足夠,自已整會落埋咸蛋黃,果個月如果鬆動啲仲會加埋金蠔添。

    • 回覆
      小臣 2024 年 03 月 14 日

      天氣不冷又早去的話, 應該不用排~ 你那些是高級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