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七天 (上) – Zugspitze

  這天果然開始放晴,是上 Zugspitze 楚格峰的好時機。

昨天在超市買了麵包及火腿,把麵包在烤爐翻熱,再夾上火腿吃,簡單又美味。退房後驅車往 Eibsee(導航地址:Am Eibsee 6)。

在這裡可以乘纜車或齒輪火車上山。不過前者正在重建中,預料 2017 年十二月重開。

只能乘齒輪火車上楚格峰,由上圖可見,火車是由 GP 市內開過來的,不過需時甚久,所以小臣才把車停在這裡(三/四小時停車費三至四歐),在中途站上山。

這個便是 Eibsee 車站。

我們乘 9:45 的列車上山。

火車經過 Riffelriß 車站後,便一直在隧道內爬山,到終站 Zugspitzplatt 依然在山洞內。此段車程約需四十五分鐘。

Zugspitzplatt 是冰川滑雪場,景觀不夠遠。

轉乘一段纜車 Gletscherbahn 登峰。

纜車沿途的景致。

終於到頂了。這裡有個四層的建築物,上到頂層便是峰頂的所在:2,964 米!

這才是山巒起伏!

這邊的山脈在奧地利國境。

照片中的就是重建中的纜車站,重開後可由 Eibsee 直接上來,比乘齒輪火車當然快很多。

此處是德國國境。中間那個湖便是 Eibsee。

德國這邊的山脈好像戴了頂小白帽,有趣。

在強風下的零度氣溫不能待太久,乘 Gletscherbahn 回程。

滑雪場裡有些小孩在玩雪兜,愉快非常。

躲回室內買杯熱飲,驅走寒氣。

剛好趕及乘 11:30 發的列車回 Eibsee,這次乘的是比較舊的列車。

取車駛回 GP 市,隨便找了家輕食店 Kronner。天氣放晴,所有人都坐在室外。

不可或缺的啤酒。

點了個雞肉吐司,加了菠蘿及芝士進烤爐烤成,倒也不錯。

另外要了香腸,有三、五、七條三種份量。在德國還是吃香腸及豬手最保險。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六天 - Garmisch Partenkirchen / Alpspitze
德奧遊第七天 (下) - Fussen / Schwangau

2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24 年 04 月 15 日

    怪之得你說德國沒有美味食物, 我當年還疑惑中, 但甪了你7天的遊記, 終於明白了…哈哈

    • 回覆
      小臣 2024 年 04 月 15 日

      不用疑惑,沒有期望會好少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