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吃嘉湖糭

 曾經吃過一次之後,之後幾年因為沒有事先去訂,就再沒吃過嘉湖的糉子。這次「的起心肝」,早兩星期就去訂貨,不過沒有留意他們的營業時間(早上八時至下午二時),還是撲空一次之後才訂到。

今天是端午節,當然是吃糉子的日子,把兩隻糉烚了來吃。這次要了蛋黃火腿及紅豆豆沙兩款。

紅豆豆沙沒有下醬油,所以是白色,而蛋黃火腿則加了醬油,外觀是棕色。

切開來看看。紅豆糉第一次吃,豆沙非常綿滑,和柔軟的糯米竟是如此配合,而一粒粒的紅豆則增添了層次,十分美味。

蛋黃火腿和上次吃一樣,糯米軟糯之餘卻絕不黏糊,糉子內有揑碎了的蛋黃,金黃火腿及少量肥肉,用料高質,當然有點睛之效。

雖然兩只糉索價百多元,但吃過嘉湖的糭子之後,別家出品一定吃不入口。

地址:石硤尾南山邨南豐樓 104 號地下 (南山邨街市內)
電話:2779 1153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吃什麼
香港美食 - 樂天皇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