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吃什麼

此店前身為西營盤的「請坐」,兩位台灣媽媽開的小店,有著長長的一段故事。簡單來說,就是遇人不淑,結果店名被盜,還反被控告引致停業,最後在一眾有心人幫忙下,先搞純外賣,再在中環覓到鋪位重開,改名「吃什麼」。

小臣未去過在西營盤時的「請坐」,因為泊車麻煩,星期日又不開門營業。這次終於立定決心,在大熱天沿住石板街由大道中走到雲咸街的新店。

新店裝修雅致,座位寬敞,和以前傳說中簡樸的店面不太相同,大概要迎合這區的中產及上班族吧?

本來想點半筋半肉麵,不過店員說牛筋未準備好,只有牛肋肉及牛腱肉兩種,小臣口快,點了兩碗一樣的牛腱肉麵。上桌是典型台式紅燒牛肉麵的格局,已經加了蔥及酸菜。

麵用粗身那種,Q彃且掛湯。湯頭帶辣勁,有香料味但沒有藥材的味道。牛腱味道較淡,鹵得不夠入味,是唯一令人失望之處,早知要(或起碼要一碗)牛肋肉。

鹽酥雞賣相一般,不過夠脆口,雞肉又不乾,有水平。

另外要了個筍絲小吃,筍味濃郁。

飲品則要了紅茶及烏龍茶各一,茶味不濃,要很細心才分得出那一杯是烏龍茶。

因為鋪租關係,收費絕不便宜,已不是當年小店的街坊價。希望她們繼續保存台灣的味道,畢竟在香港要吃一碗像樣的台灣牛肉麵,選擇真的不多。

地址:中環雲咸街 75-77 號嘉兆商業大廈地下 A 號舖
電話:2810-9278
泊車:萬宜大廈

香港美食 - 滕王閣
香港美食 - 再吃嘉湖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