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樂天皇朝

如果不是剛在馬尼拉出差連吃了兩晚,也未必會寫這家七彩小籠包店。

新加坡人弄的上海菜會比香港上海人弄的好吃嗎?就是這個疑問,加上七彩小籠包太過玩 gimmick,所以一直沒光顧,及後吃過集團另一家店樂天經典,發現是正正常常一家食肆,才決定來試試。

雅蘭店很受歡迎,要等十多分鐘才可入座。點了幾樣東西,居然是蘿蔔絲酥餅先來。幸好是熱的,外皮夠酥化,蘿蔔絲清甜,第一印象不錯。

接著涼菜終於上桌。可惜醉雞不夠入味,雞肉也沒有什麼彈性,典型香港冰鮮醉雞的味道。

然後是八色小籠包。如果不喜歡這樣「多姿多彩」的話,其實是可以只吃原味的,亦可以按口味自由點選。小籠包尚算工整,有個別顏色(例如蒜香那款)有點「走樣」,湯汁豐富,外皮也不厚。小臣只吃了四款,有些不看介紹也知道是什麼味道(人參),有些和原味分別不大(芝士),最反高潮是麻辣,只是微辣而已,沒什麼麻的感覺。

這碟雪菜鹹肉炒年糕反而對辦,有上海菜的味道,如果把鹹肉再切幼細點就更佳。

甜點要了芝麻湯丸,湯丸外皮夠薄,芝麻夠香。

不過不失的上海菜,以大眾化連鎖店來說,算是不錯。回說馬尼拉店,居然也弄得不差,整體只遜一籌,食材方面亦有限制,好像當地的芥蘭菜,菜身十分幼細,菜頭像菠菜,很奇怪的樣子。

地址:旺角彌敦道 639 號雅蘭中心 2 樓 203 及 205 號舖
電話:2177-3456
泊車:朗豪坊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新記雞粥
香港美食 - 廈門風味阿珠小吃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