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鈴木

知道在跑馬地有家懷石料理叫鈴木,是一位之前在灘萬的日藉師傅出來自立門戶,在香港的懷石料理不多,以前旬菜富是其中表表者,結業後已很久沒在香港吃過。

當然在香港不可能只賣懷石,鈴木午市也不免隨俗,除懷石外也有刺身定食、天婦羅定食、豬排飯定食等等。小臣專程而來,自然點了鈴木御膳,只有五道菜,吃過好的話晚上再來。

午市沒安排客人坐吧檯。眼見好像只有鈴木先生一個人在忙,廚房還有另一個師傅負責備料。

第一道是蟹肉蒸蛋,十分幼滑,且是燙嘴的熱。不過現在很多壽司店都有弄這個,不算特別。

造物(刺身)有三款:深海池魚、鮪腹及帶子。新鮮。

煮物是鯛魚糯米,外面用紫蘇葉包裹。魚的味道滲進了糯米之中,整體雖清淡但反而吃到食物的原味。

揚物是炸雞,配野菜天婦羅。雞炸得香脆,配那蛋黃醬亦相當不俗。天婦羅只有薄薄的漿,甚有水平。

最後吃櫻花蝦釜飯。

飯的濕糯度剛好,櫻花蝦及筍添加了味道及層次。另外還有赤味噌湯及漬物。

反而甜品真的不敢恭維,是燕麥加優格,不用那麼健康吧?

只有五道菜,吃得不過癮,有機會晚上來再試他的真章。

地址:跑馬地昇平街1-5號地下B號舖
電話:26682566
泊車:誠和閣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Sushi Hana
香港美食 - 名代宇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