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程班長台灣美食

  程班長在 2010 年曾在銅鑼灣開業,小臣亦曾到訪,可惜吃到的卻是老韌的牛肉、方便麵般的麵條,教人非常失望。之後在劣評如潮下,很快便關門了,據聞是「過於依賴本地合作夥伴」云云,如果連剛開業都不著重品質的話,倒閉也是活該。

故此得知兩年前程在荔枝角某工廈重生時,小臣都不屑一顧,後來看見有不少好評,但他只在星期一至六上班時間營業,要抽時間去也不容易。數月前來此買外賣給小卡吃,雖然紅燒牛肉麵辣得可以,但牛肉及麵條均不俗,讓我們留下不錯的印象,這天星期六下午有時間,便和小卡來訪。店在億利工業中心,港鐵站出口旁,有不少食肆在此開業,連 Pumpernickel 都有分店。一出電梯便看到在等候的人群,結果等了大約接近廿分鐘才可入座。

非常簡約的內部裝修,活脫就是家工廠食堂。點菜是自助式,買了票在桌上放上號碼,侍應們便會把餐點送來。這裡的所有侍應均說台灣國語的,是不是全部都由台灣過來就不得而知。

點了兩碗麵、一份豬腳、一杯冬瓜茶。豬腳是切片的,和京式的豬肘花有點相似,不過鹵法有點不同,味道比較淡。冬瓜茶勝在清甜,如果甜度再低一點更佳。

紅燒牛肉麵太辣,所以我們都要了清燉牛肉麵,要半筋半肉。

此麵的湯頭比較寡薄,通常這湯都用牛骨來煮,可能水份較多。吃牛肉麵還是喜歡這種闊身的麵條,吸湯力強,Q彈有勁。牛肉鬆化,牛筋軟腍,這才對辦。

當時有點抱怨沒有下酸菜,後來才知是自助的,下次記得要加。

比第一次開業時水準好多了,這才是台灣的牛肉麵嘛。

地址:長沙灣道 883 號億利工業中心 1 樓 102 室
電話:2576 1199

香港美食 - 肥哥車仔麵
香港劣食 - 四川担担麵

2 Comments

  1. 回覆
    森林 2015 年 11 月 26 日

    臣兄,

    對那區不太熟悉, 泊車會方便嗎?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11 月 26 日

      附近有長沙灣廣場停車場及其他車場,選擇頗多,另外此工廈星期六也可以泊私家車,$20一個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