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ET 鹽水雞

近年去台灣的次數減少,但對當地小吃仍很掛念,所以當知道在繼光香香雞登陸以後,又有 ET 鹽水雞進駐,便很想來試試這家(在台中逢甲夜市起家的)店。

去年第一次來時卻撲了個空,星期天原來要下午二時後才營業,沒理由餓着肚子等兩小時,結果去了久未光顧的永華麵家(東西依舊好吃,但價錢又升了很多)。這天把心一橫,決定晚上下班後駕車去買外帶,回家煮些米粉伴吃,否則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光顧。

店和貢茶共用,晚上高峰期有三個人在忙,照片左面那位穿的,正是貢茶的制服。

有A、B、C、D餐可選,不同的是雞的份量及配菜有多少款。

餐單上雖有很多款配菜可選,但實際上只是部分有售。這位排在小卡前面的小姐,就在凍櫃裡選擇當天有售的配菜。

小哥把雞去骨剪好後,加上配菜、蔥粒、薑絲及調味粉,

拌勻後倒進膠盒。去過台灣夜市的朋友,對類似的場景應該不會陌生。唯一的不同是台灣會用膠袋盛雞,香港人一般都不接受,所以改用膠盒盛載。

回家小卡很快煮好了粉,伴着雞就吃起來。配菜小卡點了雞珍、杏鮑菇及齋根(洋蔥已包括在內)。

小臣去過逢甲夜市兩次,都沒有吃過 ET 鹽水雞,所以不能判斷香港店的製法是否原味,不過就吃不到店家網頁所說的煙燻味。雞皮很脆,這是弄鹽水雞的基本要求,雞肉算嫩,就是胸肉亦沒有很韌很硬的感覺。調味方面,由於沒有下辣,所以混了藥材的味粉很突出,濃但不嗆,胡椒味也算強,整體配搭很不錯。配菜方面,雞珍夠爽,齋根入味,反而杏鮑菇切得太小,好像人參片那樣大小,沒有什麼味道及感覺。

要比較的話,小臣還是喜歡師大的雞房重地。在香港沒有選擇的話,心癢時也可以來買 ET 鹽水雞「止止咳」。

地址:灣仔柯布連道 2 號地下 4 號舖 (已結業, 新店在尖東、觀塘及葵芳)
電話:2891 8183

香港美食 - 北京老家
香港美食 - 鼎泰豐(沙田店)

2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4 年 05 月 21 日

    我在灣仔區上班,這店由開店至今已經光顧好幾次.

    但買來作零吃的話,實在太咸了,所以兩三個月才敢吃一次,下次要學你這樣,買回家伴湯米/麵一起吃.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5 月 21 日

      對,就算在台灣也是買一堆東西回旅館吃,單吃鹽水雞會很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