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金兜記海鮮菜館

  約了小頭來試這家金兜記,最後一分鐘才離開辦公室,跑到火車站卻發覺一片混亂,原來是大圍至九龍塘間出了故障,服務暫停,怎麼辦好呢?

到的士站看看,沒有太多人搶搭,於是先打的到九龍塘,再轉地鐵往灣仔(不乘的士直接過海,是怕塞在公主道及灣仔),只是遲到了十五分鐘,可算不俗。

小卡小頭已經點了乳豬,一坐下便有得吃。這裡的乳豬在店內現烤,上桌時仍是暖烘烘。採酒席式「乳豬全體」製法,皮切出來去掉脂肪,再放回豬件之上,除非特別喜歡單吃脆皮,論好吃一定不及皮連肉的切法。

泥鯭粥則非常精彩,粥煮得綿稠,拆出來的泥鯭肉極多,粥味亦很鮮甜,比上次在富瑤吃到的更出色。

乘勝追擊,吃鹽焗雞。店家用嘉美雞,脂肪不多且欠雞味也算了,最難接受是鹹味不夠,和灣仔生記的一比較,是得其形而不得其髓。

最後吃枸杞黃沙潤(豬肝),居然又挽回不少分數。黃沙潤弄得非常嫩滑,火候掌握得好,枸杞軟嫩,浸菜的湯頭亦很出色。小時候常喝枸杞肉片湯,不過現在已經很少機會喝。

問店家和生記有甚麼淵源,因主打菜式相似度實在太高。經理說沒有直接關係,但沒有否認廚子是否由該店而來,最後送了一盤很甜的西瓜給我們吃。

食物的水準比較參差,是否再來要看店家會否改進。

地址:灣仔灣仔道 3 號尚翹峰第 2&3 座 A2 舖及 1樓
電話:3907 08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江順河鮮
香港劣食 - 上海婆婆

One Comment

  1. 回覆
    Champagne 2010 年 05 月 27 日

    Hi, in Singapore there is no way you get to eat such fish porridge, this type of fish is not common in Singapore. Even it does, no one can cook as good as the Hong Konger. Powdery pork livers are my favourite. T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5/30/2010 02:30:31 PM)
    泥鯭是西太平洋區的魚類,照理馬來西亞也有,不過可能星馬地方的人不喜歡吃吧.不過這種粥真是香港獨有(尤其是拆肉的),別處吃不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