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上海婆婆

  這是一篇漏網的食記。數月前的一天,和小卡下班後去得寶商場的中醫師處吃藥,之後就找家店在附近吃,小卡選了這家上海婆婆。

這家是連鎖店,通常連鎖而又有好東西吃的店不多,所以小臣都不寄予厚望。

點了幾樣東西,最先來的竟然是擔擔麵。當然不可能和詠藜園的相比,起碼麵有筋度,已經收貨。要彈的是湯頭稀薄,且只有淡淡的花生醬味,不算出色。

涼拌海哲麻油下得不夠,只有醋味,亦是不吃沒損失。

樟茶鴨賣相不佳,幸好炸得不太乾,肉汁尚存。但此鴨煙燻味甚微,當然更不用希望嚐到樟木及茶葉的香氣了。

這酥炸小黃魚怎麼長這樣大?又哪有這個樣子上桌的?雖然炸得酥脆,但這魚個子大,骨頭較硬,不可以連骨頭也吃掉,敗筆也。

連鎖店的出品,是預料之內的有形無實,和同是集團經營的翡翠拉麵小籠包也比不上,只可以騙騙一般廣東人。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 77 號淘大商場地下 G143-162 號舖
電話:不詳

香港美食 - 金兜記海鮮菜館
香港美食 - 再訪石記廚房

One Comment

  1. 回覆
    紅米奇 2010 年 05 月 30 日

    上海婆婆係新都城食過一次, 都是比想像中差DD, 沒有令我再去的衝動, 講到小籠包, 都是你介紹佐敦果間掂, 暫時係我於香港食過最好味的一間^^
    版主回覆:(05/27/2010 01:34:43 PM)
    對,大姊的小籠包真是很出色,我們去了幾次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