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團年@杭州酒家

  今年的小字輩團年宴設在杭州酒家,因為小頭已經搶閘報導過了,加上一向很怕寫酒席菜(因為要寫太多字,加上很多時剛吃完已沒了印象),所以現在才執筆。

點了十人套餐,基本上有齊此店的名菜。

先來幾個涼菜:糟鯖魚、糯米蓮藕、萬年青及素鵝。糟鯖魚及糯米蓮藕都是首次吃,前者有點像日式醋鯖魚;後者又甜又黏,不太對胃口。萬年青及素鵝是一貫的美味。

另一道涼菜是醬鴨,惹味又不太乾,但怕濃味的未必會喜歡。

龍井蝦仁夠爽口,嚐到淡淡的茶香,不過河蝦不及在上海吃到的那麼甜。

茄女最喜歡的居然是這臭豆腐。由於味道不是太濃烈,所以一向不吃臭豆腐的小臣也吃了一件,果然非常脆口。此店的蒸臭豆腐才是「臭名遠播」,隔了數桌也聞得到它的味道。


火瞳老鴨湯是裡的名物,那有不好喝的道理?小臣連湯料也不放過,吃了不少鴨及金華火腿。

富貴雞這種東西,一向是好玩多過好吃,因為永遠過熟,雞肉又乾又老,只有少許荷葉味,不吃沒可惜。

東坡肉才是不可不吃,煮得又香又爛。外皮、肥肉及瘦肉各有不同滋味,一起放入口,那種層次感真是不可言喻。夾著薄餅吃可以減輕罪惡感,但其實直接吃才最過癮。

毛豆醬年糕蟹是第一次吃,是滬杭菜系「濃油赤醬」的代表作。吸滿了味道的年糕最好吃。

紅燒魚頭粉皮又是另一款濃油赤醬菜式,那魚頭超巨型,不過吃多就有點辣。同樣地,最好吃的是粉皮,不過連吃幾道濃味的,味蕾開始有點吃不消了。

最後吃點青菜清一清味蕾。

甜品是小臣不喜歡的桂花酒釀丸子。

杭州酒家是小臣推薦的館子之一,最近還成為一星食肆,據經理說生意好了起來,希望他們繼續堅持賣正統的杭州菜。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78-188號華懋莊士敦廣場一樓
電話:2591 1898

香港美食 - 偉業海鮮菜館 (Closed)
香港美食 - 喜萬年酒樓

One Comment

  1. 回覆
    joeyee 2010 年 03 月 02 日

    我吾多like呢間野.
    版主回覆:(03/01/2010 01:57:33 PM)
    原因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