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喜萬年酒樓

  有次和小卡乘車經過喜萬年,才想起不知多久沒光顧。小時候跟小臣爸來吃過幾次喜宴,依稀記得乳豬很出色。小臣心想:這家酒樓屹立這麼多年而未倒,定必有其過人之長,於是相約喜歡吃乳豬的小頭來吃。

原來小頭之前已來過兩次,第二次印象不佳,她所以應小臣之邀,其實亦是再給它一次機會。

酒樓的「豪華裝修」又舊又過時,給人年華老去的感覺。我們來這裡主要是吃乳豬,向經理說要半只時,他有點奇怪,「三個人吃好像多了點?」不過我們堅持要半只,他也馬上替我們下單。

乳豬上桌時,居然有紅燈泡!這是喝喜酒嗎?!吃一件乳豬,外皮脆而肉香,脂肪又不多,兼有炭香味,果然有水平。只是和新斗記那種現烤現吃的乳豬,還有一些距離。

吃畢乳豬再點兩道菜。第一道是魚湯腐皮浸白菜,腐皮略硬,不過白菜夠嫩,魚湯亦不算差。

另一道是砂鍋麵醬茄子斑腩,魚塊不夠鮮,幸好茄子煮得腍,麵醬汁又惹味,才挽回一些分數。

甜品有生果及兩色糖水可選,這碗紅豆沙不錯。

老酒樓新意欠奉,乳豬還算不錯,其他的就乏善可陳。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一號熙信樓一樓
電話:2861 2882

香港美食 - 團年@杭州酒家
香港美食 - 皇之家大姊小籠包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聶秀康 2010 年 03 月 05 日

    最近也常吃中式餐廳呢!覺得鳳城的乳豬件如何呢?
    版主回覆:(03/02/2010 02:39:31 PM)
    三耳,鳳城的乳豬不錯吃,以前常去時,會點一碟乳豬併生腸. 不過正宗鳳城只有太子及北角兩家.

  2. 回覆
    聶秀康 2010 年 03 月 07 日

    謝謝指教….啊!我也祇會幫襯太子這一間,最近途經亞皆老街金龍船原來巳結業,換上鳳城不過應該是別集團的分店啦!
    版主回覆:(03/06/2010 10:07:52 AM)
    金龍船結業了?你不說也不知道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