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富瑤 (Closed)

  小臣上次錯失了在富瑤的飯局,見小頭大讚它的燒鵝,只有捶胸頓足一番。

這天趁小Q放假,約了他兩公婆來吃晚飯,以為可以嗜一嗜美味的燒鵝,那知原來是要預訂的,天呀!只怪自己沒問清楚。

沒鵝吃便吃雞,點了砂鍋煎的製法,用乾蔥及蔥段煎出來,香氣誘人之極,加上用了脂肪不多的鮮雞,煎得乾身,入味兼香口,非常美味。

這個是煎蠔餅,但不是潮式而是順德風味,裡面除了蠔外,還有叉燒粒,比較特別。雖然煎得香口又不油膩,不過小臣還是喜歡吃潮式煎蠔烙。

富瑤的泥鯭粥是名物之一,十分鮮甜,應該是用魚湯煮的粥。

泥鯭拆了肉,適合怕麻煩要吐骨的小臣。

吃粥配豉油王炒麵最佳。麵的油不多,但沒有乾的感覺,試出大廚的真功夫。

第二輪點菜,要了魚湯腐皮浸菠菜,湯濃菜嫩,腐皮煮得透,廚師沒有偷懶。

薑蔥鮑魚煲,每人兩只爆香的九孔鮑魚,爽甜鮮美,好吃。

這是由富聲跳槽來的部長送的脆麻花,我還以為是蛋卷,但部長說是最傳統的製法,小臣沒有考究,只是覺得扭曲了炸完再加糖漿的脆麻花比較美味。


吃畢脆麻花還有水果及喳咋,飽得捧著肚子。

不便宜但美味,小臣吃不到燒鵝不死心,要擇日重賽。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地下F-G舖
電話:2836 9999

香港美食 - 勤記咖啡
香港劣食 - 雲興隆小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