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勤記咖啡

  偶然看見有人提到此店的「焗餐肉蛋餐包」,讓小臣的雙眼幾乎發出光來。趁這天假期要到香港島,馬上安排來吃個早餐。

這家勤記在渣甸坊燈籠洲街市旁,店外的桌子好像比店內的還多,來「茶記」邊喝杯奶茶邊抽煙,當然比在街外對著垃圾桶抽強。

早上十時左右,人不是太多,店內尤其少人。要了焗餐肉蛋餐包,另加「茶走」一杯。餐包要好一會才上桌,一看便知對辦,就是小臣想吃的那種。

所謂焗餐肉蛋餐包,就是把炒蛋及煎香的餐肉夾在餐包內,再把整個包在小烤爐中烤一會。餐包比一般茶餐廳隨 A 餐附送的大,餐肉煎得香,但吃不到火腿絲,顯然並非用上等貨式。不過熱燙的餐肉及炒蛋連鬆軟的麵包一同入口,那種幸福的感覺實在難以形容。小時候小臣爸經常弄餐肉餐包給小臣當早餐吃,所以對這種味道特別有感情。

奶茶不過不失,茶雖然夠濃,但奶不夠滑兼過甜,令人失望。

焗餐肉蛋餐包雖非驚天動地,但勝在有心製作,香港大部分新一代茶記,就是欠了一份誠意,以為茶餐、碟頭飯很容易弄,結果煮些自己也不會吃的東西奉客,把茶記搞得臭名遠播。

地址:銅鑼灣渣甸坊58號EFG座
電話:2577 7700

香港美食 - 星座冰室
香港美食 - 富瑤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SamDD 2010 年 01 月 08 日

    我在附近上班間中到勤記,佢豬扒公仔麵(福字麵)最正!
    版主回覆:(01/05/2010 02:33:08 PM)
    有D咁嘅事?!下次試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8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