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名門私房菜

  從小頭的一堆待吃名單中選了這家名門私房菜。說是私房菜,在灣仔道上卻掛了老大一個「黃色」招牌,不過從當晚只有三桌客人來看,又頗有私房菜的味道。

沒時間上網找資料,但勤奮的小頭出來前已記下其他人的推介,就照辦煮碗可也。

前菜是皮蛋配醃菜,比較特別的配搭,不過皮蛋很好吃。

餐單上有白肺湯的話,小臣很少會抗拒。看侍應捧來一大碟豬肺,吃了一驚,以我這麼喜歡吃也吃不完,果然真材實料。湯的顏色雖不夠雪白,但味道濃郁,杏味剛好,不會蓋過肉香。

味菜炒肚尖很少吃到,吃肚尖自然是吃它的爽脆,由於此物沒甚味道,一定要用濃味的豉椒炒。味菜亦很好吃,特愛味菜的小卡吃得不亦樂乎。

我覺得此道煎焗龍崗雞非常美味,一是用了鮮雞,二是外皮煎得香脆,三是焗過後滲入了薑蔥的香味。很久沒有這種食指大動的感覺了。

追加的焗魚腸等了很久很久,魚腸處理得很乾淨,蛋亦頗嫩,可惜加了不少薑絲,小臣要一一把它們挑出來,沒了興致,此外白飯在它上桌前已經吃完,空口吃焗魚腸,吃了幾口便覺膩。

幾道菜試出了店家的功夫,不過價位定得高了點(每人要二百六十元),未必會再來。

地址:灣仔道93-97號聯泰大廈二樓灣仔灣仔道83號2樓
電話:2573-2668

香港美食 - 鹿鳴春
香港美食 - 嶺南會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