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金門餐廳

  得知金門最近推出即炸魚片,且有以前謝記七成的水準,小臣當然要馬上來懷舊一番。

小臣以前住南區,中學的午飯很多時就在金門解決,螢光汁雞髀飯是我們的至愛。畢業之後很少光顧,只知道它遷了店,後來結束了又重開,現在店在湖北街。

這是現在的店面,典型地區茶記的樣子,在裡面吃的都是街坊居多,很多單身男進來就是吃蒸水蛋或蒸魚配飯。

先說炸魚片,因為是即炸的,要等十五分鐘。咬一口,魚肉十分彈牙,魚味當然不及以前謝記,外皮炸得香脆,不過有些黏不住魚肉,整體七成不算太誇張 (這次是一月初來吃的,最近再去吃過,就炸得過硬,水準不夠穩定)。

反而有驚喜是這碟煎芙蓉蛋飯,小臣幾乎已放棄再在外面點煎芙蓉蛋,因為沒一家弄得好,不過金門這個煎得香口,裡面尚有少許蛋漿,而且配料也沒少放,再加一些叉燒絲就完美了。

另外要了個茶餐。沙牛麵轉一丁,沙爹汁是老式味道(即沒有花生醬 ),牛肉醃稍為過火。

奄列也是外香內嫩,煎蛋的師傅有心機,配多士吃亦值得一讚。

老店奶茶有水平,茶味夠濃。

有心機經營的老店,希望可以繼續為街坊服務。

地址:香港仔湖北街16號地舖
電話:23488890
泊車:香港仔中心

香港美食 - 大吃大喝
香港美食 - 漁米鎮

4 Comments

  1. 回覆
    匿名訪客 2023 年 04 月 02 日

    剛炸起的魚片唧啲檸汁,加少少話沙B,又或者點辣椒豉油都很好吃。以前謝記炸得夠燶,皮又夠厚咬落煙韌,送啤酒佳品。宵夜整多份牛雜,正過鮑參肚翅。

    • 回覆
      小臣 2023 年 04 月 03 日

      我通常都是蘸辣油. 熱辣辣即買即吃.

  2. 回覆
    Cable 2023 年 04 月 11 日

    嘩!居然有芙蓉蛋飯~ 未嚐此味久矣,現在的餐廳都很少供應呢!

    另外,要吃榭記的魚片,何不直接去大街的漁米鎮?他家就是本尊呀,雖然魚片有點過鹹就是了~

    • 回覆
      小臣 2023 年 04 月 20 日

      可有此事! 下次再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thi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