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宮崎│高千穗峽

  行程來到尾聲,離開由布院後,我們來到最後一站:高千穗。

十多年前在九州環島遊時來過一次,當時只作短暫停留,這次決定在此住一晚才回福岡。

來到高千穗時剛好是午飯時間,所以先吃東西,選了這家ともえまる食堂。食堂後面有家很大的複合藥妝店,有免費停車場可供借用。

這家店專賣兩樣東西:高千穗牛肉及南蠻炸雞,各點一份定食。上圖是高千穗牛肉飯,果然不錯,肉質鬆軟有牛味,燒得剛好,漬物也很好下飯。

南蠻炸雞亦出色,雞肉十分 juicy,正宗宮崎縣料理,配塔塔醬吃非常開胃。

吃飽便去遊高千穗峽,依某博主介紹把車泊在北面的停車場(見上圖 ),再沿溪邊步道走到南面。

這是起步點的風景。

沿路溪流時湍時緩。可惜中段步道因山泥崩塌而封了,要向上走回車道,中間一大段路沒有風景,還要走得氣喘呼呼。

最後由車道下來就是著名景點:真名井之滝。早知還是泊南邊的停車場好了。

遊人不多的高千穗峽,自有一番靜謐的意境。

高千穗峽招牌。

遊畢還有一小時左右才可到旅館取房,便回市中心。在 Google Map 找到這家咖啡店 (上面第一張圖有圈示),原來在午飯的食堂斜對面。

簡單的小店,由一位太太負責。

虹吸咖啡帶微酸,有果香,好喝。

雖然語言不通,但感覺很舒服的小店。輕鬆殺掉大半小時。

九州‧大分│界 由布院
九州‧宮崎│ 離れの宿 神隠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