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巴依餐廳

  香港要吃新彊菜,選擇不多,最有名是這家巴依,附近泊車難,晚上又經常訂滿,故一直未有動力過來。這天真的好想吃羊,於是無論如何都要來一趟。

店鋪身處的這段水街是「堀頭卷」,車就放在這裡。十二時左右已經坐了不少人,我們被告知要在外邊等,因為入單的機器好像出了故障。等了一會終於可以入座,我們佔了最後兩/三張桌之一,再後來的就要等第一輪吃畢才有位,離開時外邊還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來這裡當然要吃手抓羊。數年前往寧夏差旅,最令人念念不忘就是天天都有得吃的手抓羊。這一盤份量不少,有四大條肋骨肉,再加幾件肉。

半截手臂般長的肋肉,簡單的烹調,吃的是羊肉的鮮嫩,蘸少許孜然調味已足夠,這才是在大西北吃到的味道!不過始終不是鮮羊肉,肉的彈性及鮮味還是差了一點點,不過已經非常不俗。

另外要了乾煸四季豆,有別於滬杭的製法,就是簡單地用蒜椒去炒,鑊氣很夠。

這是家常伴麵,用的是羊肉醬,有點澱粉質到肚。

可惜當天沒有酸奶。

非常有大西北特色的菜館,不過不要講究服務,只求食物味道就好了。

地址:西環水街43號地下
電話:24849981
泊車:附近錶位

香港美食 - 閨.家
香港美食 - 天山小館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21 年 04 月 27 日

    好多年沒去巴依了,想不到他們越做越旺

    土瓜灣的大漠也不錯,可惜執了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04 月 27 日

      天后好似有間天山小館, 遲D去試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