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段純貞

  有聞此台灣牛肉麵店來港開業,第一間店落戶在荃灣如心廣場。

在「赤豚隧道」(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之日出遊,就來西面的荃灣吃了午飯再出發,由這裡入大嶼山經新路往屯門走一圈。

十二時來到,已有條不長不短的人龍,幸好只是輪候十多分鐘便可入座。

店不算小,可容數十人同時用餐。

段純貞來自新竹,主打紅燒,就要半筋半肉的紅燒牛肉麵。這一碗是幼麵。香港特色,偏要加條小棠菜,畫蛇添足。

小臣這碗是手工麵,闊身較韌但易吸湯。紅燒湯頭帶香料、藥材的味道及少許辣勁,牛腱肉軟腍香滑,牛筋也煮得極腍,水準算高。醃菜另碟附上,值得一讚,沒有醃菜根本不是吃台灣牛肉麵。

在台灣,段純貞的滷味也是一絕,人家有多種款式可選,來到香港只有一種拼盤:牛腱、牛肚、杏鮑菇及豆腐,滷汁不夠醇厚,材料尚可,不過索價差不多一百元一碟就太貴了。

來到香港價錢漲了一倍,只怪租金成本太高,希望水準可以保持,不似小王多開幾家就完全變樣。

要吃性價比高的牛肉麵,小臣還是推薦元州及阿木。

地址:荃灣如心廣場1期1樓105-107號舖
電話:26620065
泊車:如心廣場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滕王閣素葷美食
香港美食 - 連文記 (九龍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