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Arbor

  想試這家近來冒起得很快的餐廳很久,上一次訂到時,卻因為那些離地官員的一招禁午市堂食而告吹,再訂到周末的檯,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

餐廳座落在中環某新落成的「牙籤」商業大廈內,樓板不大,只容十桌左右,怪不得周末一位難求。

要了四道菜的午餐,先來暖烘烘的海苔麵包,非常鬆軟,配兩款牛油,其中一款居然加了醬油及昆布,卻完全沒有違和感,有趣。

Amuse Bouche 是一個米批,用飯炸成的酥脆的粒粒,放在一個批內,一口吃完,米香在舌頭上爆發。

頭盤第一道是炸河魚,對,就是那種日本人串成 S 型來烤的河魚,炸得香口,配魚子及開胃的醬汁吃。

第二道是兔肉拉麵,兔肉烤成串燒,入口似雞肉,肉質結實一點,烤得非常香。麵湯用兔肉煮,打成泡沫狀,極之濃厚。

主菜之一是羊架,非常厚切,烤至半熟,肉質嫩滑無比。

小臣要的主菜是和牛,也是極厚的一件,切開來亦剛好半熟,幼細味濃。前面那一抹醬是用七味粉製的,與牛肉竟十分匹配。

甜品是黑加侖子製的兩樣東西,一款是雪芭狀的雪糕,另一款是釀在脆皮內的醬。

不能不吃的是 Madaline,超級美味,絕對是全港之冠,旁邊的馬卡龍就被比下去了。

怪不得一年摘一星,此北歐籍的廚師真是把西日共融的餐點推至另一境界。讚。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5樓
電話:31858388
泊車:香港站、萬宜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The 5B Private Corner
香港劣食 - Alfafa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20 年 10 月 27 日

    流晒口水

    • 回覆
      小臣 2020 年 10 月 27 日

      訂座請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