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Hana (again)

  上次本來想來吃壽喜燒,不過午市定食那個只是壽喜燒汁火鍋,吃得不過癮,這晚再來吃正式壽喜燒。

牛肉有飛驒、佐賀及米澤牛三種,可單點壽喜燒或要套餐,見價錢差不多,牛肉份量相同,便要了佐賀牛壽喜燒套餐。

前菜是燒年糕、蛋及牛肉刺身(腌過的)。

再來是刺身:居然給三文魚(鮭)、蝦、池魚及鯛魚。

之後還有天婦羅:蝦、蟹腳及野菜,炸得硬了點。以上這些都是為了討好一般香港食客而設的,對我們來說可謂雞肋,下次還是單點壽喜燒算了。

終於吃主菜。六大片佐賀牛,雪花般的脂肪,看著也高興。

由侍應負責烹調。先用牛脂起鍋,下蔬菜煮一會,再下牛肉及醬汁。

剛煮好的牛肉,可見醬汁不多,正宗的壽喜燒是燒,而不是用醬汁煮牛肉。

蘸蛋漿伴米飯吃,鬆化且富肉味的牛肉,醬油微微的甜味加上蛋漿,十分開胃。

三件牛肉分別伴洋蔥、芋絲及野菜吃。美味的牛肉不用吃太多,每人三片剛剛好。

甜品是牛乳布丁及巧克力蛋糕。

老實說,以師傅的技巧計,一定是中環的森勝出幾班,不過想便宜點吃高質牛肉壽喜燒的話,也可來一試。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地下C舖
電話:28955677
泊車:時代廣場、禮頓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Le Bec Fin
香港美食 - 京都一の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