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鎮│Lacock‧Castle Combe

  接著開始介紹 Cotswolds 的小鎮。這次小臣去了其中六個遊覽(不包括 Bath),這篇寫 Lacock 及 Castle Combe。

Lacock 離 Bath 只有半小時車程,故在參觀完 Roman Bath 之後,小臣驅車過來玩半天,之後再返回 Bath。小鎮內很難找停車位,建議把車停在鎮外的 National Trust Car Park,周末收費四鎊一天,離修道院只是五分鐘步程。

Lacock 修道院因哈里波特在此取景而聞名,入場費每人 14.5 鎊。

修道院的地下都是這些中古世紀迴廊。此建築物由十三世紀建成後歷經多次改建,現在的樣子夾雜了十六至十八世紀的風格。

典籍的手抄本。很佩服古人可以用這麼工整的字體抄完整本書。

非常大的廚房,大概很多人開飯。

修道院內的起居室及房間在一樓展出。

古式古香的格子窗。

飯廳。

外面還有個溫室,不過正值秋天,花卉大都凋謝了。

小鎮的面貌。自十九世紀後,外貌基本上沒變過。

這家名為 Sign of the Angel 的餐廳很有名,可惜當天午餐時段已訂滿了,只好隨便找家店吃午飯,不幸中了伏,連寫的興致都沒有。

小鎮必備的教堂,因為是星期天,信眾在禮拜中,不開放參觀。


翌晨離開 Bath 之後,便向其他小鎮出發,第一站是 Castle Combe。

此鎮非常之小,連拍照大約半小時便走完,另外因為要走狹窄的小路來回,所以大旅巴遊客完全絕跡,不像 Bibury 那麼熱鬧。

Cotswolds 各小鎮的屋都是用同一種 Limestone 建成的,一般都是這種蜂蜜黃色。

小鎮的地形由河畔的低位沿山坡斜上去。道路兩旁都是同一樣式的建築。鎮中心有個小型迴旋處,這邊有間旅館。

盡頭是這家跨越道路的屋,不過標誌著是私人地方,不准進入。

下篇再寫 Bibury, Bourton on the Water / on the Hill。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小鎮│Roman Baths‧Sally Lunn's Bun
英國‧小鎮│Bibury‧Bourton on the Water / Hil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fif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