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鎮│Bibury‧Bourton on the Water / Hill

  由 Castle Combe 到 Bibury,可說是 Cotswolds 小鎮遊當天車程最遠的一段路程,差不多一小時才抵達。

Bibury 是 Cotswolds 小鎮群中最有名的一個,天鵝酒店附近可以停車,這天幸好沒有太多大旅巴遊客,不過遊人還是不少。

Bibury 最有代表性的這一群屋,其實是有名堂的,稱之為 Arlington Row。由上面第一張相片沿馬路向右拐,再向前走一會,就看到它們的蹤影,沿途都有人在路旁停車,不可能找不到。

可以走近去欣賞。因為仍有人居住的關係,屋前停了輛車也是沒辦法的事,雖然既阻行人、拍出來的照片又礙眼。

Bibury 的屋也是這種蜂蜜色調。

亂走一通,深入了民宅範圍,最好不要打擾當地居民。

這位仁兄一邊等車,一邊打瞌睡,希望沒有錯過他要乘的那班車。

顏色深淺不同的 limestone,雖然屋的樣式都是差不多。

走一圈後,再回到天鵝酒店的範圍。它附設有一個鱒魚養殖場,不過要收取入場費,沒有內進。

養殖場外的小吃店可以隨便光顧。在外國喝碗湯加兩件麵包就是午餐,起碼保證有熱食。

當然要試它們家的鱒魚,但不算特別,還是上次在德國國王湖吃的燻鱒魚令人回味。

吃飽便起程往下一站:Bourton on the Water。這邊原來十分熱鬧,市中心路旁居然有不少免費停車位,可以停兩小時。

此鎮的名字來自這條貫穿市中心的溪流。水很淺,夏天有不少人跳進去玩。我們來的不是時候,又冷又濕,當然沒人在溪流上玩水。

鎮內的 limestone 房屋,石頭的顏色比較偏橙色。

另一邊的溪流。

此鎮有不少食肆,其實可以不用在 Bibury 的鱒魚場吃午飯的。

再上路,同系的另一鎮 Bourton on the Hill,房屋沿斜坡而建。

從另一個角度看小屋群。

此鎮極小,沿公路十分鐘便走完,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直接跳過。

下一站是小鎮遊終點站: Chipping Campden。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小鎮│Lacock‧Castle Combe
英國‧小鎮│Chipping Campd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