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鎮│Roman Baths‧Sally Lunn’s Bun

  來到 Bath,當然要去參觀 Roman Baths,這是羅馬帝國統治時建成的浴場。

要找它很容易,因為就在修道院教堂旁邊。下午時份很多人入場,我們一早就來。網上訂票有九折(原價每位成人二十鎊),不過要選擇參觀時間,小臣早一晚才訂,選十時的場次,不過我們九時四十分左右來到,也可提早進場。

由上而下俯瞰浴場。這些高於地面的建築是後來建的。

溫泉水到今天依然流出,故池水是冒煙的。

毗連的博物館內有非常詳細的展覽介紹。亦把當年的神殿的考古遺跡大規劃的展出。

溫泉水經這些地下渠道流進大浴池。

這位仁兄穿著古裝坐在池邊,有問題他也可解答。

古羅馬人就是在此浸浴及休息。

這是冷水浴池,古時都懂三溫暖 ……

最後還可以試飲泉水。這泉水硫磺味頗重,和捷克那些鐵鏽味重的又不一樣。

要浸溫泉的話,Roman Baths 就欠奉,不過可以買套票到附近的旅館浸,應該是那些暖水泳池式的 spa,要穿泳衣那種,興趣不大。

另外介紹這家人氣餅店:Sally Lunn’s。

Sally Lunn’s 據說在十七世紀開始營業,現時所在的房子也是 Bath 最古老的房子。我們去了吃下午茶,二時許來到,只見長長的人龍,排到三點三(三時十五分)剛好可以入座。

這裡除了下午茶外,也有提供早餐及午餐。我們要了兩款下午茶,先上 Earl Grey Tea 及咖啡。

此店聞名的經典 bun 就長這樣,這是半個麵包,外皮烤脆了,塗凝脂奶油及果醬吃,皮酥內軟,絕非浪得虛名。

另外要了鬆餅 Scone,英國的鬆餅(不知為何,台灣朋友把這叫司康餅,他們的鬆餅反而是 pancake!)果然就是不同,鬆化之餘味道又香,天天都想吃!

有歷史及氣氛的 tea room,就是太多遊客。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小鎮│Bath‧住宿
英國‧小鎮│Lacock‧Castle Combe

2 Comments

  1. 回覆
    足球小將 2019 年 10 月 30 日

    今年五月重遊英國時,好多時早餐都係食 scone,好好味! 另外,坐係有幾百年歷史的樓宇内品賞 Sally Lunn 的 bun,嘆咖啡,同當地朋友們談天說地,幾寫意。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10 月 31 日

      Scone 係要英國那些才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