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Holy Crab

  來新加坡一定要吃蟹,因為他們用的是斯里蘭卡肉蟹,加上獨特的製法,別處吃不到。

當地同事介紹的店不是太遠就是要大排長龍,還是在酒店對面這家吃算了。來這家 Holy Crab 是因為聽說有另外幾個同事連續吃了兩次,應該不會差吧?

它就在新源記那條街,武吉士地鐵站出來便到。不太大的店,新派裝修,只等一會便可入座。

除了蟹之外只點了小吃及炒菜。這款是炸豬腩肉,即類似「燒腩仔」,把五花腩切成小件,不過是用炸的,非常香口,吃來不覺肥膩。那辣醬不可多蘸,一丁點已讓小臣頭皮冒汗。

白胡椒蟹來了!新加坡煮蟹的方法,以咖喱及胡椒兩大類為主,小臣怕辣,要了白胡椒,只香而不辣。

斯里蘭卡蟹果然肉厚,看這鉗子有大半只碟子般長、以及那澎湃的蟹肉已可見一斑。用白胡椒煮既不會太霸道,又可突顯蟹的鮮味,非常好吃。

新加坡吃法的另一特色,是用饅頭蘸蟹汁吃,可選蒸或炸。老闆娘還多送了一隻給我們。

炒菜沒什麼特別,只是要吃點蔬菜而已。

連啤酒每人吃了港幣五百左右,不算便宜,不過味道不錯又不用排隊,要方便的話可以考慮。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新加坡‧吃│老巴剎
新加坡‧吃│天天海南雞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