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1987 Kitchen

和朋友敘舊,選了這家在元朗的西式小店,是幾個有心人搞的,據說都在 1987 那年出生,所以就用了這個店名,仔細一看,原來連電話號碼最後四個字也是 1987。

這裡的「扒」最有名,不過斧頭扒太巨型吃不下,於是訂了T骨牛扒。

這天大家都不太餓,除牛扒外就要了些小吃算了。這個是蟹餅,上面加了蟹子及芒果粒,裡面真的有蟹肉(友人說我要求怎麼變得這麼低,我說這年頭去十家店吃炸蟹鉗,九家都只給炸蝦膠加循環再用蟹鉗,第十家則不預定吃不到),且是剛炸好即時上桌,切開來熱氣騰騰的。

是日餐湯是南瓜湯,味道濃郁,還有沒拍照的麵包。餐廳店面極之狹小,只容廿名客人左右,桌面不夠放東西的情況經常發生,不過香港鋪租驚人,小本經營只好減低這方面的開支。

另一道小吃是芝士焗菠菜。芝士不是鋪滿了碟面,而是造成一粒粒好像粟米的形狀。菠菜切成細條,加了奶油煮,更添幼滑。

主角加拿大T骨牛扒出場,如果不預訂的話,就要等候四十分鐘左右的烹調時間。上桌後可以要求店家代為切開。

切開來是粉紅色的嫩肉。T骨一邊是西冷,一邊是牛柳(菲力),前者有脂肪有筋,口感較強;後者肉質幼嫩,但脂肪較少。

配菜也有一大碟。薯片、豆、甘筍、番茄,另有兩款蘸牛扒吃的醬汁。

價錢十分相宜,以如此質素計絕對值回票價,值得支持的小店。

地址:元朗金輝徑 28 號好盛洋樓地下 11 號舖
電話:6531-1987
泊車:富盛大廈、好順泰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I's Corner
香港美食 - 永順食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