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永順食店

之前在討論區和版友討論那家的沙爹牛肉麵是全港最好時,小臣記下了幾家,其中就包括這家永順。

終於有機會來吃!店在安寧路後巷,不太易找,星期天下午排了一條不短的隊伍,等了十多分鐘後可以入座(如果不怕室外太熱的話,就可以快一點)。此店名物除了沙爹牛麵外,就是炸豬排,當然都點了,跟麵加的豬排只是十多元而已。

等了好一會才有得吃。沙爹牛麵加豬排上桌,一看樣子已知對辦,沙爹醬要混在湯內仍然濃稠才算出色,一般茶餐廳那些只加幾滴沙爹的製法,小臣已不屑一吃。

此店有一丁麵及蟹王麵兩種麵可選,這碗就是蟹王麵,要另加二元。沙爹帶花生香味,濃郁厚身;牛肉醃得略為過火,雖腍但欠肉味;蟹王麵夠幼細,值得加二元轉吃。整體來說非常高質,與樂園各有千秋,不過小臣還是喜歡後者多一點。

炸豬排亦相當有水平,外皮夠脆,豬排嫌瘦了點,但亦夠鬆化。

另一碗用一丁,本地一丁比日本一丁粗和硬,不過如果喜歡硬身麵的話,反而這個會對口味一點。

既然一場來到,就追加一件西多士!外層的脆和麵包的軟都掌握得不錯,中間加了花生醬不算正宗(各位小朋友,傳統的西多士是不會在夾層加醬的),另外糖漿上桌時已加上,過甜了。

忘了拍照的是兩杯凍奶茶,夠滑但不算濃。

果然是有水平的茶記,來這邊的話值得順便一試。

地址:元朗安寧路 2 號冠煌樓地下
電話:2474-7074
泊車:萬金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1987 Kitchen
香港美食 - 巨人冰室

2 Comments

  1. 回覆
    Wai 2019 年 07 月 10 日

    這裡西多士加煉奶才好吃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7 月 10 日

      我是傳統人, 吃西多只加糖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