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津門大飯店

見有網友介紹羊肉熗湯麵,那有不嚐的道理?就是平日下午堵車,也要來到這家在石塘咀的飯店。

在香港要吃正宗京津菜的地方不多,此店的裝修和侍應都有濃濃的京味,不過要生存,午市也要賣港式點心。

午市吃羊肉熗湯麵有特價,四十多元送小籠包四只。湯麵像樣,羊肉「熗」至剛熟,再加入材料伴湯而成。湯頭味道夠濃,不過拉麵不夠彈,羊肉也不夠羶,還是小臣的愛店(手拉麵小廚)的出品略勝一籌。

隨湯麵附送的小籠包屬合格水平,只是外皮稍厚,湯也不夠燙咀。

另外要了幾款點心。煎糯米雞很少遇到,蛋皮煎得香,只是糯米過於黏口,如果乾身點更佳。

棉花雞的魚肚不是劣貨,雞肉也有點味道,算是不錯。

酥皮叉燒包外皮不夠酥,不過叉燒餡及蠔汁尚可。這裡的點心師傅看來也有些功力,非由京點心師傅兼任。

只是吃了百多元,可算是平靚正之選。當時還說找個晚上來吃羊肉火鍋或手抓羊什麼的,不過一轉眼已是炎熱的天氣,還是留待冬天再說。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418號太平洋廣場2-3樓
電話:28571889
泊車:香港商業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榕哥燒鵝 & 鵝皇館
香港美食 - 和記海鮮飯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