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瓊媽媽海南美食

這家海南雞專門店在柴灣起家,主要做外賣,然後開了分店在北角(就在小臣喜歡的愛店羽銀亭旁),有較多堂食座位。據說兩店主要由三位海南媽媽負責,就是店名所指的「瓊媽媽」。

雞有海南、口水及霸王三種吃法,主要是後製有所不同而已。雜誌鱔稿說用的是新鮮走地雞,但看價錢實在不可能,可能是在深圳即宰即送的冰鮮雞。

點了兩份海南雞飯,鼎承柴灣店的做法,使用即棄餐具。雖然是較高級的可分解餐具,但始終有點那個。

這一份配菜飯,即加了小棠菜煮的米飯。雖然墊了芽菜,但雞的份量不少,由雞腿及雞胸組成,可蘸薑蓉或醬油吃。雞夠嫩滑,亦有雞味,但應該非新鮮亦非走地雞。

另一份配雞油飯。雖說是雞油飯,但下的油不多,反而薑味比較突出。

雞同樣美味,亦是由腿及胸的部位組成。醬油加了桔子汁,海南式做法。另外例湯是用紅蘿蔔、粟米煲豬骨雞骨,就是不下味精亦十分清甜。

有水平的海南雞,怪不得如此受歡迎,好的小店小臣一向都支持。

地址:北角書局街11號地舖
電話:36187868
泊車:港運城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楓林小館 (銅鑼灣新館)
香港美食 - 榕哥燒鵝 & 鵝皇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