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楓林小館 (銅鑼灣新館)

話說小臣十年前組織了一個團隊,大部分團員都是很有活力的年輕人,因而渡過了十分快樂的三年。此「快樂團隊」的工作地點在沙田,我們經常到當時還在大圍的楓林小館聚餐,在那裡有很多非常值得紀念的回憶。

隨著項目推展及其他個人因素,各成員早已各散東西,加上楓林小館結業,以為吃著乳鴿笑談人生的日子已不可再,豈料楓林火浴重生,而小臣亦經歷事業上的最大轉折,所以快樂團隊決定在新楓林再聚。

這晚有十六人出席,有小臣的前秘書打點,一早已寫好菜單,而且爭取到一個房間。大部分以前的名菜(乳鴿、椒鹽蝦、柚皮、香酥鴨)仍有提供,據說二代彭老闆請來其他名店的廚師,菜色比以前精緻云云。

人齊起菜!先來花膠白肺湯,是小臣最愛的湯水,大大件花膠,味道濃郁。

接著就吃乳鴿,八隻分兩碟上桌(以下很多照片都是半份),當然要配七彩炸蝦片!

新鮮炸好的乳鴿皮脆肉嫩,入口肉汁四濺,醃得剛好不過鹹,果然保持到老店風味。

再來是另一名菜椒鹽蝦,肉質爽彈,味道香口,好像比以前還要好一些。

豉汁煎釀豆腐不同以前製法,不再把魚肉釀在豆腐裡面炸完再煎封,失去以前風味。唯一改善是用了石窩熱著,可以保存溫度。

西蘭花龍躉球亦是新菜色,上桌不夠熱,龍躉肉雖彈牙但不算最新鮮。還是喜歡以前的涼瓜煮魚。

荔芋香酥鴨亦是另一道期待的名菜。新製法保留部分鴨皮,炸得香脆,芋頭外脆內軟,但不夠酥,層次感不夠。

蝦子柚皮比以前精緻,厚身不苦澀,煨得入味。

上湯蒜子浸菜,不過不失。

單尾是石窩飯,只是把瑤柱雞粒飯炒過再放入石窩,飯比較濕,非小臣所愛。

之後大家大圈小圈傾談,酒酣耳熱,小臣也忘了為甜品拍照。

新店的出品比以前精緻,部分名菜保存得不錯,有些就徒有外表,期望會不斷改善。

非常歡快的聚會,希望各位隊員繼續在自己的崗位再綻光彩。

地址:銅鑼灣謝菲道 379-389 號特麗樓 1 樓及地下 5 號舖
電話:2383-0288
泊車:新鴻基中心、伊利莎伯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三才魚蛋粉麵
香港美食 - 瓊媽媽海南美食

2 Comments

  1. 回覆
    Edmund 2019 年 03 月 29 日

    故友重聚回味名菜,人生一大快事

    • 回覆
      小臣 2019 年 03 月 30 日

      正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