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金龍豬骨湯米煲煲皇

  這間也是網友介紹的食肆,在北河街街市附近,這短短一段基隆街,除了有一鵞及蘇媽‧蘇媽外,還有家性價比極高的煲仔飯店。不過它的店名真是不易理解,金龍可以分開來看,但豬骨湯米煲煲皇呢?是豬骨湯米、煲煲皇?但除了煲仔飯外,它們主力賣的是湯飯,不是湯米?真的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煲仔飯每款單併只是四十元,雙併加五元,臘味也是一樣,十分便宜。飯由生米即點即煲,所以要等起碼十五至廿分鐘才上桌。

第一款是臘鴨煲仔飯,上桌後加醬油再焗五分鐘才吃。打開來香氣撲鼻,油鴨腿有五件,用的雖非上等南安鴨(看色澤不夠紅潤可知),但絕非只有鹹味的劣品,吃來不覺油膱(益)味,肉算鬆化且有少許鴨香。重要是飯煮得好,收水乾身,有微微的焦香。

由此照片可見飯焦有不少,要翻動瓦煲讓火燒到兩邊才有此效果。

另一款是潤腸排骨飯。潤腸切得十分薄,欠口感,但有肝的香而非只有酒味。排骨幼滑,肉的質素不錯。

另外要了個西洋菜湯,湯頭說是用豬骨煮的,但十分淡薄,用來煮湯飯有其他材料加進去,湯可能會甜一些,但單純菜湯的話就不行了,只比開水好一點。加進飯焦吃反而有驚喜。

煲仔飯真的有水平,比起廟街那兩家好十倍,以價錢計絕對超值。

煲仔飯就是在這裡製作,同一時間只可製作八個。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 240 號地下
電話:2153-9669
泊車:西九龍中心、長沙灣政府合署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雞粥 (新九記) & 雞湯 (樂湯雞)
香港美食 - 華安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