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醉江南

  來太子打算晚上吃點心,豈料一點心長龍依舊,唯有轉移陣地,找來這家就在附近的醉江南。

十分撲素的街坊小店,不過也要等剛好結帳的客人離開後,才可入座。

點了幾樣典型上海菜,看看是不是正宗口味。年輕一輩又非上海人者,可能都叫不出這道菜名為醃篤鮮。用了鹹肉、鮮肉再加竹笋及百頁結煮的湯,就是醃篤鮮。湯不夠白,即是「篤」(小火燜)得不夠,笋的味道自然不夠突出。

獅子頭(另一款是有砂鍋的)。上桌時紹菜絲把獅子頭都蓋住,把菜撥開才找出兩大顆獅子頭。肉不算結實,不過燜得入味,伴菜絲也好吃。

最後是小籠包,一籠雖五只,但比外邊的大,卻不夠精緻。外皮比較厚,不過湯汁充沛,餡肉亦算鮮美。

整體雖算正宗,不過師傅手勢一般,有點以前街頭巷尾必有一家的「一品香」格局,即是都會進去吃,但結束了也不可惜那種店。

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157A號地舖
電話:36902600
泊車:附近錶位、始創中心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飛龍咖啡 / Cafe Sausalito
香港美食 - 暢和麵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