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壹玖捌叁

  跑馬地並非小臣常到之處,一來不熟悉,二來泊車難,不過有網友告知在成和道有個停車場(誠和閣),這次一試,果然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來是為了光顧這家壹玖捌叁,新舊合璧的中菜館,有說傳統點心弄得不錯,姑且嘗它一次。

裝修新派高雅,環境不俗。點菜用 iPad,不過沒有連結店家的系統,要由侍應再在終端機輸入,有點多此一舉之感。

小臣就是為了它而來!古法灌湯餃現在只有少數地方可以吃到,例如北角鳳城、陸羽、益新等,想不到這家也有售。餃的外皮不如其他店般黃,可能搓粉時下蛋黃的份量有所不同。入口餃皮有筋度,咬破後金華火腿製的高湯流出,伴著蝦茸肉末做的餡料吃,登時喚起兒時回憶。

叉燒包亦是老式製法,厚皮爆口,用的是高質叉燒,蠔汁的調味亦佳。

棉花雞用的是彈牙的鮮雞,吸滿雞汁的大件魚肚,豈能不好吃?

豉油皇炒腸粉略嫌普通,醬油可以再下多一點,不過勝在夠熱。

最後吃馬拉糕,鬆化而不甜,現在已少吃到加了欖仁的馬拉糕了。

總結是相當有驚喜,下次來試試晚飯。

地址:跑馬地載德街2-4號1樓
電話:2893-3788
泊車:誠和閣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劣食 - Fuhn
香港美食 - 割烹 櫓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