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漁川米線

  以前想起全魚米線的話,都會去俗稱「三個魚」的魚鱻吃,不過近年水準大幅滑落,湯頭越來越欠鮮味,所以決定尋找代替品,這天來荃灣試試這家漁川。

店在沙咀道寶石大廈對面,小臣對附近稔熟,因我們是雲家米線的常客。不過得知這家漁川,反而因為之前經這邊馬路,去找一家名為潮州仔食堂的豬什麵檔,路過漁川看見人頭湧湧,才決定來吃一次。

晚上七時半左右,座無虛席,座位十分窄,身軀較為龐大的朋友,出入卡位可能有點困難。

專程來吃,自然點原條魚米線,這條是黃腳鱲。和三個魚不同,這裡的魚是煎過的,大概為了辟腥?魚湯看色澤都知夠濃,加上有條不算小的鱲魚,肉味鮮甜。米線份量不少,煮得略嫌腍了些,另附豆泡及香菇等,不想吃米線可改泡飯。

第二碗是馬友米線,同樣地是煎過的,馬友脂肪多肉質又細緻,好吃。

另外點了份煎魚餅,雖然其貌不揚,但魚肉夠彈牙,煎得香口。

五十多元一碗全魚米線,真的不算貴,去普通米線店點三款佐料也要四十多元一碗。

地址:荃灣沙咀道 315-323 號廣益大廈地下 2 號舖
電話:2614 2628
泊車:寶石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采蝶軒 Zen (Closed)
香港美食 - 葵涌廣場掃街

2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8 年 05 月 08 日

    偶然也會去灣仔分店,頗為清淡,所以通常病時去。值得一提是該店有米線/泡飯免費任添吃到飽,算是德政。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05 月 09 日

      咁荃灣店應該好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