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老掌櫃東北菜館

  這家在大角咀的東北菜小店好像有不少好評(當然不是來自那班「人氣博客」啦,否則還不避之則吉?),小臣小卡這天要來大角咀,順道來光顧。

據說此店晚市大排長龍,不過星期天正午時分則是靜悄悄的,連我們在內只有三、四桌食客。店內裝修簡單,但也有紅彤彤的元素,不期然讓小臣想起北京老家。

片皮鴨吃不下,還是點些小菜點心試試。先來豬肘花,滿滿的一大碟,豬肘燜得夠腍夠入味,紥過放涼後,外皮具Q彈口感,用店家濃濃的蒜香黑醋蘸吃,真是一絕。邊吃邊想起,其實我們南方人的紥蹄更好吃,因小臣喜歡那爽脆外皮,可惜現在已經成為絕唱,在香港很難買得到。

黃金芥蘭就是用芥蘭最嫩那一節,再加咸蛋黃來炒,單看賣相還以為露筍。此時並非吃芥蘭的季節,幸好吃來尚有「脆卜卜」的感覺;蛋黃用得不算過多,那起沙的油再加上咸香,真的非常罪惡。

最後試韭菜豬肉餃(其實小臣想吃羊肉餃的,不過小卡之前一天吃過羊),最家常的東西才是試實力。這餃子看樣子已知不錯,入口就是豐富的肉汁,以及韭菜對味蕾的刺激,加上餃皮有彈性,連造型都討人喜歡。

最後來兩只高力豆沙,有剛炸好的熱燙感,只嫌豆沙份量少了點。

很不錯的地道東北菜,有機會找一班人來多試幾道大菜。

地址:大角咀道 55-65 號牡丹大廈北座地下 9-12 號舖
電話:2572 8366

香港美食 – 粥棧小廚 (午市客飯)
香港美食 - 盈福小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