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粥棧小廚 (午市客飯)

  之前兩次來此店吃粥及豉油雞,印象不俗。上次離開時看到午市有頗經濟的客飯,便說有機會要來試一下,這天剛巧要來筲箕灣,就因利成便來吃了。

午市客飯有七、八款,除蒸魚略貴外,其他每款只是數十元,兩人分享大約一百元左右,絕對是茶餐廳價錢。

先來一碗老火湯,是霸王花粟米紅蘿蔔煲豬腱,粟米及紅蘿蔔中和了霸王花的霸氣,煲出來的湯既濃又有清甜味,不錯。

兩款客飯選了涼瓜燜魽魚及蒸肉餅。魽魚在順德菜館吃煎焗製法較多,好像這樣起了肉走油(油泡)再燜就真的第一次吃。魽魚肉嫩,泡過油後外皮微脆,泥味盡去,再用豆豉及涼瓜略燜,非常入味。不過當時尚未到吃涼瓜的最佳時刻,涼瓜片比較硬身,而且甘味帶澀,現在才吃可能會好得多。

土魷蒸肉餅是最難弄得好的東西,要弄至彈牙又有肉香,小臣只吃過兩、三家值得讚的。此店用的肉並非上品,加上蒸得略久,口感較粗糙,彈性亦嫌不足,只屬合格程度而已。

再來一張全家福。飯量不算少,小臣不是大食之人,覺得足夠了。

一百元左右有這些水平的客飯,比起去茶餐廳和人家擠、或是去大XX、美X 吃那些完全沒有靈魂的快餐,一定是這裡強得多。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 8 號東寶大廈地下
電話:2567 0877

香港美食 - 川味美食
香港美食 - 老掌櫃東北菜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