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羊腩煲@堅記

 [2017 Updated – 堅記已轉手,羊腩煲水準大幅下降]

數月前發現了堅記後,此店已經成為小臣小卡的新飯堂。再看過某飲食雜誌的專題後,堅記的人物亦變得立體起來,原來平日晚上在店內那位三姐夫,日間是自由設計師,怪不得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大排檔的話事人。三姐夫還透露了某雜誌沒寫的秘密,就是現在廚房及樓面的重臣,都是來自新斗記佐敦店,難怪有些菜式如此面善。

這晚特地來試試堅記的羊腩煲,天氣未算很冷,所以在室內吃。

還未煮熱的羊腩煲,看起來沒有甚麼特別。

可以吃了!先來一件連皮的羊肉,入口已覺和別處的有別,無論是羊肉的彈性及質感、連脂肪層外皮的柔軟度,與及肉汁及肉香,都與別不同。問一下三姐夫,原來他們用的是鮮草羊,怪不得和一般的急凍羊分別這麼大!他說高峰期一天可賣二至三隻羊,由於需求大,所以有鮮肉商肯供貨。此煲的味道調得出色,羊肉也煮得夠透,是小臣吃過最佳的羊腩煲之一(最好的還是小臣爸的出品)。

另一樣和別人不同的,是羊腩煲內放了蓮藕,不過會不會更加燥熱,小臣就不得而知,起碼吃完沒有流鼻血。

樓面大姐提議來幾隻蟶子皇,打邊爐式吃法。

堅記的蟶子皇一向有水平,用羊肉汁灼熟,反而引出鮮味,和平常吃豉椒炒比較,又是另一種風味。

最後來一碟鱔片,份量不多,兩個人吃正好。現宰現吃的鱔片自然味美,碎骨也不多,刀功不俗。

連羊腩煲送來一大碟雜菜,是三姐夫加碼送的。

非常出色的羊腩煲,誠意推薦給喜歡吃羊的食友。

地址:石硤尾邨街市平台熟食檔 4-5 號
電話:9233 3740

香港美食 - 蛇王良
香港美食 - 六記

3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3 年 12 月 15 日

    羊腩煲都係我飛佛,揾日去試下。

    我試左社企營運的"好。廚房",在長沙灣。食物ok,你有興趣可支持下。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12 月 15 日

      都聽過這家好.廚房,有機會試下.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12 月 23 日

      今晚試了好。廚房,非常不錯,多謝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