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六記

  小卡的三姐住在青衣,她們有時一起去涌尾(美)村買東西,她亦介紹了好幾家食肆給我們。小臣光顧過其中華記小食店的車仔麵,食記裡面也提到涌尾村的一些典故,有興趣可參考,這篇就不重覆了。

這晚有事來到青衣,小卡記得在涌尾有家賣客家菜的叫六記,便去這裡吃晚飯。六記有個不大的鋪位,大部分的檯都擺放在室外,幸好當天天氣不冷不熱,不怕坐室外,亦可享受大排檔風味。

先來粟米魚肚羹,在一般的店吃這個羹,只求不要來個黏糊糊的漿粉芡。六記弄得已算不俗,起碼入口是湯而不是芡,魚肚也不是粗糙如豬皮,粟米亦有甜味。

專程來吃這個客家燜豬肉。自從在有記吃過超級美味的燜豬肉後,小臣不斷訪尋,最像樣的算是粉嶺新漢記。比較之下,六記的出品顏色雖然不濃,但南乳味卻足,如果可以加些醬油蠔油調味、以及再燜久一點就更佳,因瘦肉部分吃來依然韌了點。雖然如此,但這道客家燜豬肉已是頗為出色。

這個海味雜菜煲就普通了點,湯頭淡薄,煮出來的菜及粉絲自然沒有什麼味道,和吃開水灼菜分別不大。

最差是米飯,用的是內地大米,粗糙到不能入口,下次叫碗粥好了。

可以一試的客家菜館,專程來吃就不必了。

地址:青衣涌美村92號地下
電話:2436 2000

香港美食 - 羊腩煲@堅記
香港美食 - 好.廚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