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堅記 (已轉手)

[堅記已轉手,今非昔比]

不是小頭提議來這家店,也不知道原來石硤尾街市上面有熟食檔,我們經常來石硤尾街市買菜,但這種舊式街市並非現在那種多層樓房設計,沒指示的話,要找到上平台的路也不容易。

本來以為附近沒有停車場,不過這天雨下得兇(八號風球前夕),小卡再打電話去問店家,才得知原來停車場在鄰座地底,不用把車泊回家再坐車來吃。堅記的鋪位很小,不過外邊擺了很多半露天的桌。夏天當然是坐有冷氣的店內,這邊裝修得頗雅致,完全不像是大排檔格局。

此店主打小炒及鹵味。先來一碟小拼盤,有掌翼、豬耳、腎、大腸、紅腸及花生。各款鹵味應爽口的均爽口、應軟腍的都軟腍;鹵水濃而不嗆,雖未至醇厚,但真心好吃,不遜於潮州老店的出品。

接著吃海鮮,這道薑蔥鮑魚煲是鎮店名物,例牌是五只鮑魚,但我們有三個人,加到七只。此煲上桌吱吱作響,香氣誘人,鮑魚煮得爽而不硬,配蔥段吃真是絕妙。

當天運到的蟶子皇,六隻蟶子堆砌出來,造型極之澎湃;此蟶子肉厚且鮮,以豉椒炒相當惹味。蟶子數量有限,我們吃了最後六隻,之後有人想點也吃不到。

豉油王大蝦亦弄得非常出色,色上得均勻,蝦又鮮美,加上鑊氣夠,入口嚐到的不止是食材調味,而是烹調的功力和心機。

最後代小儀姐試試此店的乾炒牛河。鑊氣完全在河粉的熱度中反映,醬油上得好而油也不會下過多。不過牛肉味道淡薄,用的河粉欠缺米香,硬度亦不太對,所以整體未至最佳,可能鄰桌點的豉油王炒麵會更出色。

已開業三十年的堅記(由大排檔上樓),其名聲果然不是混回來的,應該會成為我們的飯堂(執筆當晚又去吃了一次,水準依然)。

地址:石硤尾邨街市平台熟食檔 4-5 號
電話:9233 3740

香港美食 - 瑪寶鮮
香港美食 - 潮公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