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番外篇 – 吃在洛桑

 

  在洛桑三星期,午餐都在校內餐廳吃,有時候上課或討論至晚上八、九時,校方則會安排些薄餅或壽司等外賣給我們充飢,但總有要外吃的時候,這裡介紹幾家小臣吃過的店,大家如果到洛桑公幹或旅遊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Croix d’Ouchy (地址:Av. d’Ouchy)

地址不太清晰,其實應該是 Av. de Cour 及 Av. d’Ouchy 的交界,乘 Metro 在 Delices 站下車後向 Av. d’Ouchy 走便是。這家餐廳雖不便宜,但氣氛不算拘謹,侍應也非常熱心。

此處的意麵及意大利飯最出名,小臣這晚吃了個青菜沙拉,主菜是廚師意大利飯,用茄汁為主的醬汁煮,配料是鮮蝦。上圖只是半份,另外半份在附近熱着,吃畢侍應再上碟。

意大利飯有咬口,但未至於太硬。茄汁應該是加了海鮮湯的,煮出來的飯味道十分豐富,用的蝦固然是新鮮彈牙,一級的廚藝,亦吃得小臣撐了肚皮。

這個飯售 CHF 30,連沙拉酒水及咖啡,這一頓吃了 CHF 52,以瑞士的物價來說,其實不說高消費。

Le Pirate (地址:Place de la Navigation 4, Hotel Aulac 地下)

此店在 Ouchy 地鐵站旁,這天在雨中闖進去,沒存任何期望。

看見有青口吃,便點這個,侍應推介套餐,CHF 28 含青菜沙拉、青口、薯條及一杯啤酒(可改為紅/白酒)。

好大的一盤法國青口,簡單的用蒜頭及白酒煮,幼滑又惹味。

另一次光顧,主菜取法式田雞腿,用橄欖油蒜頭香草煎香,田雞肉質幼滑,只是比較瘦弱,腿的肉不多。配不太硬的飯,尚可。這一次沒有套餐,但買單也是 CHF 35 左右,以附近遊客區來說,是非常有良心的收費。

Restaurant Le Milan(地址:Boulevard de Grancy)

第二個星期天的下午,由伯恩回來後(另文再敘)在這裡吃完晚飯才回旅館。這家上次來洛桑旅遊時光顧過,這天再來,不怕踩地雷。

主菜點海鮮意大利飯,飯是用海鮮湯煮的,飯粒略硬,但未至於難接受。海鮮種類繁多:青口、蜆、蝦、魷魚及八爪魚等,非常豐富。幸好先吃這家再去 Croix d’Ouchy,相比之下,Le Milan 是遜一籌。

La Jonque 帆船酒家(地址:Av. de Cour 15)

在瑞士吃中菜?!小臣不是有病嘛?本來也不敢光顧,不過幾位同學吃過後都說不錯,包括一位從內地來的,說是頗正宗的粵菜,引起了小臣的興趣。

小臣一個人來,只好點個燒鴨炒麵,居然是鐵板上桌,吱吱作響,下面用洋燭熱着。要形容它的話,就是羅漢齋炒麵加燒鴨,燒鴨比較乾,但麵炒得不差,果然是廣東風味。後來大廚出來和客人打招呼,小臣和他用廣東話談了一會,原來是香港移民過來的廚師。

另一次再來,三位日本同學已先到一步,分享他們點的東西:炒飯、上海粗炒、回鍋肉、鍋貼等,也算不錯。在洛桑要停留一段時間的話,可以來這裡思鄉。

Saigon Restaurant (地址:Avenue de Bealieu 1)

另一個星期天,在洛桑市中心找吃的,簡直難過登天,星期天什麼都不開門營業,餐廳也不例外,只有亞洲人最勤奮,所以越南餐廳仍在營業。

不過老闆弄錯了我的意思,小臣本來點牛肉湯河,不過卻來了個牛肉炒麵,算吧。

牛肉居然沒有下鬆肉粉,吃來仍有筋度及肉香,真是奇蹟。麵算炒得好,不過整體很鹹,連小臣慣了重口味也覺鹹的話,大家可以想像。炒麵 CHF 28 一碟,可樂也要 CHF 5,不過總勝過吃麥當當。

外賣 (外帶)

有時上課弄得太晚,就買外賣回旅館吃。超市烤雞是旅人恩物,Movenpick 旁的 Mirgos 超市就有售,CHF 11 半只,一個人吃剛好。

另一最大發現是家泰式小館,全店由泰國人負責,炒粉炒飯都很不錯,不過也不便宜。右上的鮮蝦炒河索價 CHF 18,另外可樂 CHF 3.2(之後去超市買,只是 CHF 1.5),左下的雞炒飯 CHF 15。炒得乾身有鑊氣,此館子小臣一共光顧了四、五次。館子的名子是 Saveurs d’Ailleurs(地址:Av d’Ouchy 67)。 

瑞士番外篇 - Movenpick Lausanne
瑞士番外篇 - 伯恩 (Bern) 一天遊

One Comment

  1. 回覆
    jokelib 2013 年 06 月 13 日

    要開始習慣將 CHF 看成 RMB, 這樣才不那麼肉痛…..
    版主回覆:(06/13/2013 10:14:00 AM)
    看成是US$就差不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