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桃花源小廚 (Closed)

  這家店想試很久,不過之前試過多次訂座未果,結果沒有再試。數星期前在此慶祝同事榮升,吃過後發覺很不錯,當然要和小卡再光顧;另外原來小頭亦未曾來訪,這天的三人飯局就在此舉行。

店開在上環文咸東街,以前是老式貿易商舖及蛇店林立的地方,現在開了不少特色食店,上環原來也在慢慢地轉化中。其實桃花源之前在附近蘇杭街開業已有好一段日子,遷到此處好像是最近一、兩年間的事,也是因為新店的宣傳,小臣才知道它的存在。

本來我們訂了樓上的桌,不過小頭說上面吵得很,在小臣小卡未到前,已經調位到了樓下。一坐下侍應送來皮蛋酸薑,皮蛋夠溏心,店家取的貨不俗。

上次吃過之後念念不忘的冰鎮鵝肉卷,再吃還是令人讚嘆,酥香的鵝肉伴着清爽的西芹及蘿蔔,包在燻過的腐皮之下,入口是幾種不同的味道及層次,是非常高水準的冷盤。

招牌菜方面,我們預訂了一件蝦球及兩只蟹鉗。先把玻璃蝦球一分為三分享,此道菜用上巨大的蝦製作,並把蝦身上帶紅色的外皮完全去掉,剩下晶瑩雪白的蝦肉,不過蝦味稍欠,只有爽脆二字,小臣蘸了點蝦醬吊味還好一點,兩位女士都說吃不出大蝦應有的味道。

幸好信心被冬瓜蟹鉗挽回,簡單的烹調保留了蟹的鮮甜,加上完全去殼、「啖啖肉」的幸福感覺,只有吃過此物的愛蟹之人才感受得到。冬瓜用湯煨過,入味之餘又不失其清淡,亦不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冬瓜和蟹肉真是絕佳的配搭。

就在此時,樓下的風機出了問題,不能製冷,在這種天氣小臣很快已開始滴汗,最不該是例湯在此時上桌,原本煲得很好的赤小豆豬踭湯,小臣已不太喝得下。

經理們忙了好一會,還是不能把風機弄好,幸好樓上有人吃畢離席,小臣三人才可遷到冷氣沒有問題的一樓繼續吃。

蝦籽麵筋豆腐是另一名物,豆腐軟滑有豆香,加上出色的芡汁及蝦籽提鮮,格外出色,用來下飯一流,我們因而每人吃了一碗白飯。

此店大部分以雞為名的菜色都要預訂,唯有來一客豉椒雞解饞,鮮雞的彈性非冰鮮可比,一入口便知,加上炒得香口,簡單但好吃。

最後要了麻糍酥,合桃酥的外皮包着一顆芝麻湯丸,很是精巧,不過這天不知為何,端出來的時候已經涼了,外皮不夠酥化,打了大大的一個折扣。

除了貴價的名物外,其他的菜色都弄得很有水平,這是桃花源令人喜愛的地方,值得再來光顧。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84-90 號地下 A 舖及 1 樓
電話:2543 5919

香港美食 - 憶江南
香港美食 - 浙江軒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2 年 09 月 03 日

    之前試過,素鵝真的好,但蟹鉗並不鮮甜,炸子雞皮亦不香脆,其他小菜不俗,只是價錢較高。(但都預左)
    版主回覆:(08/26/2012 02:50:44 PM)
    那麼我們比你好運一點.

  2. 回覆
    Wink 2012 年 09 月 05 日

    實則是你味蕾比我敏感。喜歡睇你的blog,多謝你時常po文分享^^
    版主回覆:(09/04/2012 02:11:34 PM)
    不要客氣,有好的店大家多多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