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憶江南

  有讀友推薦這家憶江南的魚湯,這晚來試試。駕車到鯉景灣其實很容易,離開東隧拐個彎便是,在觀塘接了小卡後,十分鐘便到達。鯉景灣海邊有不少錶位,小臣駛到時剛巧有人離開,馬上泊好車。不過就算等不到錶位,也可以泊在嘉亨灣或附近的「爛地場」。

未來前還以為是家大舖,推門進去才知是小店,家庭式經營,有親切感。

先吃冷盤拍黃瓜,拍得不夠爛,不過瓜很脆,加上適量的麻油,當開胃前菜不錯。

另外點了山東燒雞,香蒜醬油另上,可自行調配濃淡口味。手撕雞最適合懶人,不過這是健康版,大部分的外皮都去掉了,加上用的是冰鮮雞,雞滑但味淡,肉質自然不會太有彈性。

來這裡就是為了這鰂魚湯,本來想點最正宗的蘿蔔鰂魚湯,不過老闆娘說剛有人點了番茄紹菜鰂魚湯,一起弄的話不用等太久,便要了這個。鰂魚煮出來的湯非常清甜,此魚多刺,小臣一向敬而遠之,唯獨是喜歡用它煮的湯。不過似乎還是蘿蔔煮的更清甜,因為番茄始終有它自己的個性。老闆說下次來之前可先來電下單,來到不用等便有湯喝。

最後來個點心,要了煎鍋貼,一客八件,醋及辣油以精緻的小碟另上。鍋貼煎得不夠香脆,不過皮很薄,餡料新鮮,也算不錯。

有水平的京滬菜館,平日晚上不算太熱鬧,想靜靜的吃些家常小菜,可以來這裡。多謝無名氏訪客的推介。

地址: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 55 號 GA11-12A 號舖
電話:2136 0886

香港美食 - 巧興
香港美食 - 桃花源小廚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wmkuen 2012 年 08 月 26 日

    不用客氣, 我都經常睇你推介去覓食.
    版主回覆:(09/01/2012 02:41:02 PM)
    多些交流交流,食無止境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