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生記茶餐廳

  得聞生記的蟹粥久矣,不過一直沒機會來試,最近小卡在雜誌看到介紹,十分感興趣,這晚想不到吃什麼,便來紅磡探秘。

這家生記在紅磡,不是在上環出名吃生滾粥那家,而是在有名火鍋店老坑的旁邊。我們沒訂位闖進來,幸好不是太多人,馬上可以入座,不一會後,已有另外幾群人殺到,全部要在外面等候。

這鍋滾燙燙的是什麼?

當然就是本店名物砂鍋蟹粥!用了一大只膏蟹煮的粥,蟹膏溶進了粥內,把綿密幼細的粥染成金黃色,入口盡是蟹的鮮味,非常出色。這蟹除了多膏外,蟹肉亦十分鮮甜,邊吃邊讚。如果喜歡吃蜆的話,可以點鴛鴦粥,就是蜆蟹粥,據說也不錯。

吃粥的絕配,當然是豉油王炒麵,這裡的麵炒得乾而不油,但麵條都均勻地沾上醬油,只是略為硬了一點,未及福來居的出品。更不及福來居的,是沒有用上余均益的辣椒醬,炒麵沒有好的辣椒醬,就如好的旋律填上混賬的歌詞那樣。

反而這八爪魚丸不太行,雖然有八爪魚粒在內,其餘的都是粉漿,雖然炸得脆口,但整體感覺一般。

好吃的蟹粥及炒麵,下次冬天來吃,感覺應該更好!

買單只是一百多元,不過這餐飯最後差不多花了五百元,為什麼?因為吃了牛肉乾耶!

地址:紅磡老龍坑街 13 號地下
電話:2334 7573 / 9790 8882

香港美食 - 食鼎記 (Closed)
香港美食 - 嚴選燒臘

2 Comments

  1. 回覆
    blac 2012 年 07 月 20 日

    Hahahahahaha! 小臣咁失策….居然吃了牛肉乾…… 我們這邊吃水蟹粥不平呢…..
    版主回覆:(07/20/2012 09:08:04 AM)
    第二次因違例泊車被罰,不算多了。

  2. 回覆
    joeyee 2012 年 07 月 20 日

    哈哈, 做人守法D好!
    版主回覆:(07/20/2012 09:06:43 AM)
    我都想,錶位俾D四架無入錶的車霸住,點知吃完回來,我架車抄左,去看看那四部車,居然全部剛剛入了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