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港島廳

本來對這種以老外為對象的中菜館不感興趣,不過見它頗多好評,加上小頭說是胃食妹約局,所以馬上答應參加,結果有九人出席,可以多試幾款菜。

環境和想像中一樣:燈光幽暗、裝修雅致;來吃的則以老外、ABC及賓卡為主。我們的一桌位於其中一角,地方不錯。

菜已經寫好,人齊便起菜。頭盤中的海哲頭夠爽脆,蘸醋吃更加開胃。

另一款前菜是涼伴青瓜,蒜味夠搶,亦帶微辣。

燒腩切成丁方小塊,皮脆肉香,不過小臣仍是較喜歡永合隆那種比較粗獷的吃法。

蜜汁叉燒的樣子和味道有出入,心想這麼瘦的叉燒豈會不韌?放入口嚐到焦香的外皮及濃厚的蜜味,但肉質卻是鬆的,雖說是用了上等的梅頭,但不等於一定會令人喜歡。

梨香炸釀帶子,以梨片及帶子夾着蝦膠炸,是舊式製法,不同層次不同味道的三樣東西,卻出奇地配合。

海山骨是下了蝦醬(及南乳?)醃的,炸得酥脆惹味,肉質亦很鬆化,是另一道有水準的菜。

柱候醬燜牛面珠(面頰肉),牛面珠肉自然香滑,比牛腱更好吃,不過用了京蔥及柱候醬燜卻不太討好,大埔群記的清湯腩式製法比它出色得多。

小臣認為此店的炸物較有水平,炸素棗果然不錯,外皮酥化,芋泥香滑。幸好吃了一只,因為原來還有荔芋鴨!

脆皮吊燒雞是最差的一道,毫無味道的雞,又炸過了頭,可謂一無是處。有幾個愛雞之人在,居然也吃不完,可想而知其水準如何。

豆乳浸莧菜,淡薄無味,當是清清味蕾。

荔芋鴨上來時已飽了八成,但亦頻頻下箸。外皮酥脆、芋泥軟糯、鴨肉幼嫩,作為鴨痴的我怎麼忍得住?這裡的出品比楓林的更好。

最後以XO醬乾炒牛河作結,火候夠,醬油均勻沾滿河粉,牛肉沒有被摧殘,不錯吃。

因為太多肉了,大家都吃不下甜品。蛋塔據說不夠酥,小臣點的楊枝金露算是不錯。

多謝胃食妹安排,這次出席的新知舊雨,談笑甚歡,雖然菜不是每一道都好吃,但買單只是每人四百多元,已經喜出望外。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2樓
電話:2526 8798

香港美食 - 鳳城酒家
香港美食 - 龍城金記火鍋

3 Comments

  1. 回覆
    supageti 2011 年 06 月 29 日

    價位真係有啲出乎意料喎 ~~
    版主回覆:(04/12/2012 01:02:05 PM)
    本來以為要五百以上一位……

  2. 回覆
    訪客 2011 年 07 月 06 日

    Is this named Island Tang? I tried it before but i do find it pricey, is good that you get a good deal.

  3. 回覆
    Champagne 2011 年 07 月 06 日

    Sorry Jason, i forgot to leave my name on the above msg.
    版主回覆:(06/29/2011 02:03:39 PM)
    Yes, it is Island Tang. It is quite a pricey place, because most of the attendees that night were ladies and not much alcohol was consumed, so the price could be contain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