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鳳城酒家

  這是好幾個月前某星期天的食記。那天去看中醫,打算吃完藥才回家,不過煲藥的人多,要等三個小時,為了殺時間,所以由九龍灣跑到北角鳳城飲茶,然後再回去吃藥。

鳳城等位的人寥寥可數,加上可以「搭檯」,我們不用等候已經可以入座。

全港只有北角及太子的鳳城是正牌,其他的都是前僱員開的。而兩家老店之中,又只有北角店才可吃到懷舊灌湯餃,老遠過來就是為了吃它。上圖為店家沿用至今的老式點心單。

來鳳城必吃的乳豬拼生腸。可惜這天運氣不佳,幾塊乳豬都是肋骨邊的位置,差不多只吃到骨頭,幸好生腸依然爽脆,但已覺有點掃興。

更掃興的是一心來吃的灌湯餃,看樣子好像沒有什麼不妥,但入口盡是一粒粒湯膏,應是蒸的熱度不夠,未能把所有湯膏溶為湯汁。餃皮不算厚,餡料亦不差,但那些湯膏粒真是很較難接受。

雞扎算是比較好的一道點心,製法用料都正宗,只是魚肚未算上品,雞油也不多,所以吸進魚肚的湯汁不夠濃厚。

叉燒包只暖而不熱,用的叉燒亦是一般,更加影響味道。

最後吃小蛋塔,酥皮夠鬆化,蛋漿亦有蛋香,但問題亦是不夠熱,沒有燙舌頭快感的蛋塔始終要打折扣。

這次來沒有什麼驚喜,早知還是去富聲吃好過。

地址:北角渣華道 62-68 號高發大廈地下及一樓
電話:2578 4898

香港美食 - 正斗
香港美食 - 港島廳

One Comment

  1. 回覆
    marshy 2011 年 06 月 25 日

    你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呀~~>< 我想我還是要多加努力練習一下攝影技術…
    版主回覆:(06/22/2011 02:52:26 PM)
    多謝你,不過又有很多人投訴景深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