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正斗

  若不是之前被某電視節目介紹的乾炒牛河吸引,小臣真的沒想過要光顧正斗,因為要吃好的廣東粥麵的話,比它更平更吸引的選擇實在太多。

此店在跑馬地起家,今天已有不少分店,其中這家更是位於中環 IFC,一看便知花了重本裝修,價錢一定也是上等。星期天的正午,居然也要輪候,食客中除了本地人及自遊行外,還有不少是提着行李來吃的,吃罷才到機場登機,看來這類旅客為這店帶來一定的生意額。

除了牛河外,還要了粥及一個點心試試。泥鯭粥已經很少機會吃到,當然不敢奢望是拆肉的,但也不至於要吃這種白粥加泥鯭魚吧?!店家為了保持泥鯭的賣相,把魚放進粥裡滾熟就馬上撈起,泥鯭易熟,味道沒有滲出多少,故這粥吃來只有果皮味,幸好泥鯭尚算鮮美,否則就真的不合格。

主角乾炒牛河上桌,一股鑊氣撲鼻而來,冒着燙舌頭的危險也要馬上送入口,河粉平均地沾滿醬油,每條都是非一般的熱,是用了大火反覆拋動來炒,才有這種效果。牛肉雖然也是泡過油,但肉味尚存且不韌,配了芽菜及蔥段來炒河粉,是最正宗的製法(另外亦有加韭黃的)。

碟底的油極少,師傅好手勢。

見有人讚這裡的鹹水角,便來一碟試試,可惜是失望的,因外皮只有部分脆,另外的一部分未吃已癟了下去,尚幸餡料爆得夠香口,豬肉,菜甫,蝦米等的份量都平均,但整體離出色尚有一大段距離。

如果還會再來的話,大概只會吃一碟乾炒牛河。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期 3016-3018 號舖
電話 : 2295 0505

香港美食 - 車氏粵菜館
香港美食 - 鳳城酒家

5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1 年 06 月 21 日

    我有興趣想知道如此重本裝修一間粥麵店, 仲要開喺IFC, 一碟乾炒牛河要幾多錢呢?
    版主回覆:(06/23/2011 01:22:24 PM)
    應該是八十元.但最近在另一家地痞餐廳看餐牌,乾牛河也要六十元……

  2. 回覆
    訪客 2011 年 06 月 22 日

    牛肉蒙o査o査、看不清楚o牙. How come 毎次毎張相 都系蒙o査o査、只有中間一丁点児児是清楚的?這種藝術真的不明 (抓頭)
    版主回覆:(06/22/2011 12:13:54 PM)
    哈哈,現在的看倌真難服侍,用DC影,又說攝影技術沒進步,花錢買大光圈鏡頭拍淺景深,又有人投訴,唉.

  3. 回覆
    Champagne 2011 年 06 月 22 日

    Hi Jason, I am back, so far i have eaten pig liver porridge and wanton noodles there. Well, like what you said there are many other better choices outside too. I doubt I will go there again.
    版主回覆:(06/22/2011 12:17:09 PM)
    Indeed. The beef fried noodle is the only attraction.

  4. 回覆
    Wendy 2011 年 06 月 22 日

    咁80又唔算好貴, 有機會都去試吓先..
    版主回覆:(06/22/2011 12:17:48 PM)
    炒得Okay,都值得一試.

  5. 回覆
    joeyee 2011 年 06 月 22 日

    吾…八十蚊….我都加入, 下次組團叫埋我.
    版主回覆:(06/22/2011 02:51:57 PM)
    叫你又話車費貴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