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太湖海鮮城

  印象中已記不起上次去太湖吃飯是多少年前,而這家在波斯富街的,就更是經過數百次也沒進去過。

最近同事提過他們經常去太湖(山林道那家)吃飯,這天小頭既然建議去太湖,便來銅鑼灣會它一會。裝修和想像中一樣舊,我們坐的角落,甚至要用風扇把冷氣吹過來,幸好是日天氣涼快,怕熱的小臣也沒有投訴。

價錢頗相宜,就是吃海鮮亦不算貴。例湯不吸引,要了個浸枸杞,可以當湯菜吃。枸杞不算滑,而豬潤(肝)亦煮得過熟,不過湯頭倒很清甜。

這是店家推介的芝麻鹽焗雞,炸過後再以鹽焗,不及真正用鹽焗至香脆的口感(如港大校友會的古法鹽焗雞),脂不多而肉不韌,肉味卻淡薄,要蘸沙薑才夠味。

這道加了鮑魚的小炒皇反而有驚喜,鑊氣夠之餘鮑魚亦很鮮美,如果腰果炸得脆口一點就更佳。

蒸蟶子王亦不錯,肉厚味鮮,簡單地用蔥蒜調味已很出色。不過經理忘了我們要加粉絲 ……

店家送的紅豆沙也夠綿密,比早一星期在李公館付錢吃的還要出色(另文再敘)

結論是海鮮不錯,其他菜色稍欠特色。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27 號
電話:2893-0822

香港美食 - 陳記潮州菜館
香港劣食 - 李公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twenty =